微新闻(美国):支持信仰 川普签宗教自由行政令

川普(特朗普)总统5月4日签署了“宗教自由行政令”,允许宗教团体在政治言论方面获得更大自由。

“信仰深深的嵌入了我们国家的历史,我们建国的精神,我们国家的灵魂。”川普在玫瑰园的国家祈祷日活动上对宗教领袖和白宫工作人员说,“我们将不再允许有信仰的人们被瞄准、被欺负或被噤声。”

川普在玫瑰园宣布这项宗教自由行政令。行政令说,现在的政府政策是“保护和积极促进宗教自由”。

总统宣布,他的政府将让美国在宗教自由的问题上“以身作则”。

“我们将把发声的权利还给我们的教堂。”川普说。

就在川普签署该行政令之前,宗教领袖在玫瑰园祈祷。

两名来自“穷人小姐妹”的修女也参加了唱诗。该团体提起一桩联邦诉讼,起诉奥巴马健保法强迫他们支付避孕保险。

川普在竞选中承诺废除约翰逊修正案。该修正案禁止教堂等免税团体发布政治言论,举行政治活动。川普的行政令放松了国税局在这个禁令上的执法。但是完全废除约翰逊修正案还需要国会通过。

该行政令名为“促进言论自由和宗教自由”。它也允许公司不再被奥巴马健保法强迫支付避孕保险。奥巴马健保法强制一些公司必须给女性员工提供免费避孕。2014年最高法院判定这种做法违反《宗教自由恢复法》。

此外,行政令还指示财政部不要因为教堂表达对某个政治候选人的支持而取消其免税地位。

该行政令也指示司法部确保向个人和团体提供宗教保护。

副总统彭斯在开场白当中说,“有信仰的人们在美国社会当中扮演关键角色”,并赞扬总统如此公开的纪念国家祈祷日。

牧师伯恩斯(Mark Burns)是川普的长期支持者。他5月4日赞扬川普的行政令,告诉NBC,这是“美国宗教自由的伟大一天”。

各保守派宗教团体称赞这个行政令。家庭研究委员会主席帕金斯(Tony Perkins)声明说,“我们盼望协助川普政府全面恢复美国对宗教信仰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