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聚会之七:木子同学外传

本月上旬回西安参加大学毕业三十年聚会印象很深的其中一位要算山西阳城的木子同学了。记得大学期间与木子同学同寝室过一段时间,很多个晚上,总能听到好像乡下的老鼠啃谷物的声音。探究之下,终于搞清楚了,原来是这位木子同学在啃硬邦邦的馒头。

今年大学毕业30年同学聚会,前期舆论动员,报名,找人,找照片,找回忆,同学微信群里热闹非凡,木子同学算是发言最多的一位,大部分是他的自拍照及他收藏的各种表情包,同学们劝他收敛一点,他照样我行我素。有一点他也是很讨人喜欢的,那就是他每天都要在群里发红包;大半夜也发,很照顾几个在国外的同学。

聚会前两天,微信里他告诉同学们他要提前坐手扶拖拉机到西安接待同学们,后来我搞清楚了,他坐的是高铁。当我到达西安居住的酒店先到接待房间报到时,他果然在那里参与接待工作,握手拥抱,仔细查看脸面,30年过去,木子同学相貌未变。聚会期间,同学们谈论旧事,回忆大学期间的点滴小事,我知道了更多关于木子同学的事情:他给班上的部分女同学递过小纸条;大学毕业时他报考本校校长的研究生,可惜原因未知,校长没有选中他,他最后上了外校的研究生;大学期间,他还敢抽烟,并且培养了一个徒弟。想不到,木子同学是一个胆大的人。

聚会期间免不了要喝酒,木子同学带来了几箱他老家山西的汾酒供同学们品尝,相当于是为聚会的同学们承担了一部分聚会费用。聚会期间,同学们一起到白鹿原参观半天,期间,木子同学买了两大袋零食供同学们品尝,其中有黑花生,我是第一次吃。午饭期间,看到一间小店上书“天上龙肉,地下驴肉”,木子招呼好几位同学进去吃驴肉大餐,末了,木子同学掏腰包结帐。另外结合木子同学天天发红包的实际情况,我觉得木子同学目前是一个慷慨的人。

聚会期间,木子同学大呼小叫,抽烟喝酒,举止夸张;在白鹿原游玩时木子同学逗鸽子玩,就象小孩子一样,我也受到感染,让两个鸽子飞到我的手掌上吃鸽食。看得出来,木子同学完全是一个任性之人。我细细思量可能原因:一年前,木子先是折断了一条腿,后来另一条腿也折断了,木子同学觉得上苍对他很是不公,郁闷了很久,据说太太因此准允他可以抽好烟,喝好酒。今年他的腿好利索了,这次同学聚会,他压抑了两年的情绪得到爆发,形象完全外露了。

聚会结束后,本月木子同学因为工作关系,全国各地到处跑,也顺道拜访各地的老同学,有一些是月初在西安聚会刚刚分手,但是还是接待他大吃大喝。同学微信群里每天充斥了大量他的吃喝照,自拍照,同学们嫉妒加羡慕,说李总巡视全国,很腐败。其实另一方面我倒觉得木子同学乃精力充沛,热爱工作之人,这次巡视很卖力,非要把以前的工作损失补回来。特别是去拜访另一位木子同学工作的公司,浙江天能动力能源有限公司时,公司副总(总经理出差在外)亲自接待了木子同学,还有专门制作的欢迎横幅,木子同学得到了教授称呼。当然,以木子同学目前的资历,教授头衔完全够格。这天能公司也是了不得的,专门生产铅酸蓄电池及锂电池,是行业标杆,习主席及赵洪祝去视察过,我们的木子同学也享受了一把高规格接待待遇,接待照片见下图:

IMG_5353

IMG_5355

木子同学热情好客,在聚会结束后马上成立了以自己为群主的“2018年5.1相聚在山西运城”微信群,他天天在自己的领地发自拍,发红包,发搞笑段子,同学们基本都被吸引过去了。可以预计2018年的同学聚会也肯定会非常热闹,有一个班级活宝在那,不热闹那是不可能的。

特别总结:想任性,必须先有病,大家好自为之。祝愿木子同学身心变得越来越健康。

 

4 Comments

  1. 提示:发表评论个人信息可不填!
  2. 呱呱

    生活中要学会理解人对于处理人际关系很重要。

  3. Simon

    篇篇都是正能量 谢谢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