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使用小技巧:更换网卡提高电脑上网速度

电脑上网速度与很多因素有关:电脑性能本身与网络服务提供商等。对于比较旧的机器,更换网卡是一种比较简单易行的办法。

下面是某DELL旧台式机三个网络速度测试图,可以看出同一台机器三种不同网卡情况下的速度差别:

speedtest1

图一:使用旧的54MB USB无线网卡

speedtest2

图二:使用新的150M USB无线网卡

speedtest3

图三:使用内置10/100MB有线网卡

文中网络速度测试采用了网站www.speedtest.net,测试数据图是上个月保存下来的。该网站因为广告商经常变更,首页经常变换,点击速度测试按钮。也可以使用其他网络速度测试方法来对比网卡更换后的上网速度变化情况。从上面三个图例中可以看出:新的150M USB无线网卡比旧的54M USB无线网卡上网(download)速度快多了,采用有线上网速度也很快。

无线网卡有内置PCI,PCI-E卡,适合于台式机用;外置USB无线网卡可以用于台式机及笔记本微机,上网速度分为54M,150M,300M。如果要稳定,可靠,高速,建议买内置300M多天线无线网卡。

实例一:一笔记本电脑无线上网,在加拿大运行中国的炒股软件,总是不能正确执行下去,后改为有线上网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