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随笔:两种思维方式,两种不同的人生

人活在世上,每个人都有烦恼忧愁,但是思维方式不一样,生活质量就不一样。

有一种人,一天忙碌完毕,闲下来想到的都是一天发生的高兴,快乐,值得感恩的事,很放松,与家人也能有愉快的交流沟通;另一种人,忙碌不停,想到的都是一天中没有完成的事,过去失败的,不高兴的事,也担忧将来可能会发生不好的事,这种人还会把烦恼,忧愁一股脑地倾泻给自己的家人,让家人也增添烦恼。

前一种人属于乐天派,后一种人属于悲观派;乐天派这类人天天高高兴兴,一辈子活得就比较愉快;悲观派这类人的真实生活环境,物质条件可能与乐天派差别不大,但是一生的生活质量那就差得太远了。

就我个人的经历来说,碰到的困难不少,但是最后也都一一克服了,就如圣经上说的:“你们所遇见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忍受得住。”。既然人的一生中遇到的困难大都不是啥大不了的困难,那为什么要那么担心害怕呢?

说个实话,这个世界,就是有一些“坏”人,躲都躲不掉,他(或者她)会占你一些小便宜,或者伤害你。仔细想一想,这些损失真的不算什么,如果在以后的生活中,常常想起那些“坏人坏事”,经常生气,那就是大大的亏损了。后面这些亏损实际上只与自己的心性有关。学会忘记,饶恕,放下非常重要;这样就会变成一个轻省的人,在人生道路上走得就轻松,愉快。

人们回家后经常担心的是工作上的事,好像自己的工作如果没有按时完成,或者出了纰漏天就要塌下来一样。实际上真不是那样,工作没有做到最佳,老板把你不会咋样,大不了,老板把自己开除,那又怎样呢?实际上,在工作时间努力工作,兢兢业业就可以了,在工作时间表现好,老板不会把你咋样。回家就是要休息,与家人好好相处,这是幸福人生的更为重要的一半。有一个大项目,上面(有可能是不懂技术的老板)发话了:某一天deadline一定要完成。可是你所在的小组遇到了硬骨头,没法按时完成;结果是有其他小组的成员非常高兴,因为他们也没法按时完成。你和你的小组成员已经加班加点,尽力了,但是绝对不可以为了完成那个所谓的命令去拼命,已经是深夜回家了,还要想工作上的事,还要在家里熬夜。如果你不幸劳累病倒了,老板可以替你生病忍受痛苦吗?不会,他只会想着法子快点把你打发走。

祝大家高兴快乐每一天,这是我在微信群发红包时留言最多的一句。如果你在哪个群里看到有这样留言的红包,那可能是我发的红包,回想一下我在本文中说的话,希望对你有一些启发。

1 Comment

  1. 提示:发表评论个人信息可不填!
  2. luke

    此文很棒,阅之一亮,引经贴切,举例恰当,给人启发,让人受益。勤于耕耘,给与大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