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惊魂 (by 微风)

 “你的摄影包呢?”老婆一声惊呼,使我脑袋嗡的一下,整个人都懵了!我刚买不久的宝贝——佳能全幅单反相机,落在刚才乘坐的动车上忘拿了。这可怎么办呢?

edf

       我们是4月8日告别了家乡的亲人从广西玉林乘动车去南宁并转乘飞机赴济南。由于路程短,票价差别不大,我特意买了两张一等座的票。上车后我就把随身背的摄影包放到了位于头顶上的行李架上。列车平稳舒适,我们一路欣赏着车窗外的美景,并不时用手机抓拍窗外的景色和另一条铁轨上疾驰的列车。两个小时的车程,不知不觉就到了终点站——南宁东站。因为要转往机场,我们匆匆忙忙拿上行李下了车。南宁东站非常大,分南、北两个广场,我们一时不知往哪边走。后来问工作人员才知道应该去南广场。于是迅速赶往南广场。

sdr
sdr

Fotor_149220509523893 Fotor_149220515579725

      在快到南广场出口的地方,我们看到了一个柜台正在办理去往机场的通勤车票。一打听,这不是机场大巴,是一种拼车形式,用的车像是私家轿车,但他们统一调度,凑够三个人就走,等候时间短,速度快,感觉非常好,于是就买了票。就在我们的大件行李被装上车准备登车离开时,老婆突然发现我的身上没有背着摄影包,于是发生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一开始我真的懵了,还是老婆说因为我们是在终点站下车,马上去找车站说明情况,或许还有希望。我们先给去机场车辆的工作人员说明原因,把装上车的行李又拿下来,然后老婆照看行李,我迅速往车站里面跑。跑没多远见一值班警察,跟他说明情况,他说他是派出所的,管不了这事儿,但告诉我从哪儿上楼到候车厅的中心有一个服务台,到那里应该能解决问题。于是我又迅速地按照他指的路线跑到二楼候车厅,找到了他说的服务台。Fotor_149220502058411

        一位女工作人员微笑着问我有什么事,我给她说我有一个摄影包落在了动车D8382上,并给她看我的车票和身份证。她用对讲机和站台工作人员联系,突然,我看到了不远处的列车时刻表,刚才乘坐的动车改为D8383往回返,即将发车,心里暗自着急。这时候,她放下对讲机对我说,是有一个包从车上拿下来了,过一会儿就有人送来。啊!谢天谢地,我的包还在,马上就失而复得了!我赶紧打电话告诉老婆,让她放心。不久,一位工作人员拿着我的摄影包走过来了。刚才那位女士把包接过来,和我确认了包里的物品清单,让我填表签字,搞定!我的宝贝终于失而复得!我赶紧千恩万谢,道不尽感激之情!

cof

        总算有惊无险。我向服务台的工作人员道谢后马上赶去找到老婆,我们刚才买的去机场的票也还继续有效,我们又等到另一个搭车人,乘坐下一趟车去机场,总算是虚惊一场,啥事都没耽误。

        总结下来,第一,我们由于是乘坐一等座,人少、不杂乱,所以下车时包没有被别的乘客拿走,而是乘客全下车后列车员清理车厢时发现,所以才安全;第二,列车员训练有素,拾金不昧,精神可嘉!第三,列车和站上工作人员结合紧密,管理井井有条,反应迅速,没有耽误我们的时间。南宁铁路局,好样的!

      分享这一经历,主要是想借此表达对中国铁路动车组严格规范的管理感到由衷的敬佩和赞赏!对南宁铁路局D8382/8383动车组工作人员的敬业和拾金不昧的精神表示由衷的感谢,也对南宁东站的规范管理和快速反应表示由衷的赞叹和感谢!广西南宁, 环境优美,人的心灵更美!给你一百个赞!!!

 

2 Comments

  1. 提示:发表评论个人信息可不填!
  2. 呱呱

    我也对祖国南宁铁路局D8382/8383动车组工作人员的敬业和拾金不昧的精神点一个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