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与感恩主题征文(9)】感恩前行(by 时差,赞助:加美齿科)

也许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六年加国移民生活兜兜转转,一切仿佛又回到了原点。

记得刚来加拿大的那一年是个冬天,因为经济压力,所以选择白天上语言学校,下课后去一家中餐馆打工。餐馆打工的生活是我来加拿大前做梦也想不到的。工作虽然不复杂,只是帮着收拾台面,洗碗,最后清洁台面和地面,但是工作量极大,非常辛苦,尤其对我这样的生手。好在老板夫妇人非常好,可能因为是同乡,加上我手脚麻利,老板娘总爱有一搭没一搭跟我聊点什么,每次我上班彼此都会非常高兴。胡乱着聊着,扯着,她带给我这个初到加拿大,时常感到前途渺茫的人很大的慰藉。

虽然餐馆的生活是愉快的,但与我想要的生活相去甚远,所以这以后我不断的换工作。一个偶然的机会我遇到了一位引路人,她告诉我在哪学习与我专业相关的课程。我按照她的指导开始学习,非常幸运地开始了在我自己专业这一行的打工经历。

学习的虽然是相关专业,但在国内时动脑多,动笔多;现在是动脑多,动手也多,动笔极少。这些差别带给我很大的压力,有一段时间我都快要放弃了。非常感谢周围同行一点一点引导,毫无保留借给我相关中文版书籍,正是她们的帮助,我顺利拿到了一个专业证书。虽然有证,其实远远不够,纸上谈兵的学法使我这个初学者很难找到专业工作。又是很幸运,一个以前一起工作的印巴同事自己新开了家诊所,急需人,她雇佣了我这个新手,从那时起我就开始一点一点地进步。几个月后,原来一起打工的另一位同事把我介绍到她的公司。这个公司是非常正规的,她们看了我做的超声波图像后,非常严厉地指出了我存在的诸多问题,列出了密密麻麻长达两页需要改进的地方。我像找到了方向,非常高兴,私下又突击看了一遍书,只用一周就全部改进了,老板以非常快的速度发短信鼓励我,她的话给了我动力。逐渐老板放手让我去她的另一家诊所,这次是与一个专科医生搭配上班,非常nice的白人帅小伙,一点一点用他的专业知识再次矫正我,我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工作了几个月后,老板把我又调到了她的另一个诊所。非常奇妙,这个诊所与刚来加拿大时打工的餐馆非常近,只有不到5分钟的距离。今早我乘同一趟TTC公交车,走同一个线路方向在诊所,餐馆附近的十字路口下车步行时,我非常感慨。我的这两个工作地点步行不过五分钟,但是干的活差别却很大,现在我终于做回了自己的专业;这五分钟步行的距离,我却走了六年。回望来时路,感恩这一路伸手拉我的朋友,同事,前行的路上因为你们让迷茫彷徨的我终于走上了理想之路。与此同时,自己也常常在想是我比别人幸运,命好吗?不是这样的,我也是那个与别人同行时,但凡有人寻求帮助,极愿意伸手扶人的人。记得一位朋友曾说过,我们只有一双耳朵,一双眼睛,多交一个朋友,你就多了一双耳朵和眼睛,所以行善积德是给自己最大的福报,愿我们每个人都有此心,都能获得自己想要的生活。


小编备注:

本文为呱呱叫网三月“感谢与感恩”征文,感谢作者的辛劳。

特别感谢本次征文的赞助商:

冠名赞助:

加美齿科 看牙特惠 416-498-8202

特别赞助:

呱呱教育:化学补习10到12年级 647-860-7806

您身边的房屋贷款专家 Hugo Gai 647-836-9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