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与感恩主题征文(6-下)】:神的恩典够你用(by 爱米,赞助:加美齿科)

我在怀孕四,五个月的时候,原妇科医生曾竭诚劝我做羊膜穿刺来检验胎儿是否正常,他说我是高龄产妇,易产白痴儿。我断然拒绝:“这个孩子既然是上帝给我们的,我就信他一回,他一定会把最好的孩子给我们。”后来,我请教会朋友罗伯特帮忙,找到一位愿意接收我的女妇产科医生,她尊重我的选择,同意不做羊膜穿刺检查。

女医生要给小女儿约眼科医生,我叫先生别答应,结果大家不欢而散。

当天晚上我躺在床上给小女儿喂完奶,突然浑身一抖,感觉一股寒气从脚底而上,然后就打起寒战来,接着是高烧烧到温度计的顶端,心跳快到不敢数,感觉心要从嗓子眼跳出来。先生吓得不知如何是好,将家里所有的药都翻出来也不管用,我让他赶紧烧一大锅红糖姜汤,然后我就一碗接一碗地喝姜汤。虚汗一身接一身地出,一晚上我换了好几套棉毛衫裤,棉被床单全都被汗浸湿,先生不住地往我的额头和背心擦清凉油以降低体温。

好容易熬到天亮,我把十二岁的儿子叫到床边,郑重其事地告诉他:“妈妈病得很重,以后你一定要听爸爸的话,带好妹妹。”后面那句潜台词,我哽咽着,说不出口。

我又对先生说道:“快打电话给琳,请她带我去医院,你在家安心带好儿女,你可不能倒下呀。”

琳接到电话立即赶来:“你很幸运,电话铃响时我正要出门上班,我打电话向boss一说你的情况,她就答应准我一天假。”

“多谢你的帮助。” 先生万分感谢地说。

“没关系,我已为Amy祷告,还请教会的朋友们一起祷告,她会很快好起来的。”琳微笑的面容和真诚的声音,使我们的心一下子感觉平稳了许多。

她开车送我到医院急诊,一直陪伴着我,还为我买来热腾腾的咖啡和点心。

从早上九点等到下午五点,护士给我量体温,测血压,做心电图,抽血(一次不够再来一次),拍片(左一张右一张正面再来一张),折腾大半天还没见到医生的面。

我问坐在旁边的病友:“要等多久才能见到医生?”

“等到人死。”病友诙谐地说。

医生看我的体检报告时,发现护士送错了X光片子,把我吓出一身冷汗,如果查出SARS来,不死也得隔离。

结果一切正常,医生说:“你现在可以回家。”

“到底是什么病?”

“从体检报告来看,基本正常。”

“发这么高的烧,总会有原因吧?” 我不放心地说。

“你有没有验尿?” 他问。

“没有。”

“那就验尿去吧。”他随手开了张化验单交给护士。

又等了个把小时,化验结果终于出来。

医生看过验尿结果后说:“有炎症,可能是尿道感染。”说着就开处方给我。

我打电话告诉先生:“只是尿道感染,我马上就回家。女儿还乖吧?”

先生说:“你没事就好。”停了一会他又说:“刚才女儿的家庭医生连打两次电话,说是女儿的眼睛恐怕有问题,最好仔细检查一下,她已约好病童医院的眼科医生。”

“我不相信,我不相信她的眼睛有问题。”话虽这么说,我的眼泪已止不住流下来,如果小女儿的眼睛真看不见,那岂不是我的罪过?

先生听我这里许久无言,又说道:“她已约好医生,要我们明早八点带女儿到病童医院去检查眼睛。”

我说:“如果是睁眼瞎,医生能给治好吗?”

“医生说如果发现得早,及时治疗就会有救。再者,查查也放心,说不定没问题,那就皆大欢喜。”

事到如此,也只能听天由命。我放下电话,告诉琳此事,一边说一边流泪。琳立即打电话给罗伯特,罗伯特知道情况后,让我接电话,他安慰道:“别急别怕,我们一起祷告,上帝必有恩典降临。明天我陪你的先生一起带孩子去医院。”听他一席话,我的心轻松平安许多。

琳在陪我买药后,又开车送我回家。当晚,我吃了一颗药,体温降到三十八度,第三天,体温就基本恢复正常。

第二天一早不到七点,罗伯特来到我们家,与先生一起,带小女儿去病童医院,我默默地看着,先生将才吃饱喝足换上干净尿不湿的小女儿轻轻放到婴儿汽车座椅里,小心地拎起:“放心吧,不会有事。” 他临出门前,安慰我道。

中午时分,先生抱着小女儿乐呵呵地回来,一进门就说:“小女儿从今以后,再不用找眼科医生的麻烦了。”

“你再说一遍。”

“一共有三个医生给她检查眼睛,还用药物放大瞳孔,最后那位专家对我说,她的眼睛十分完美,再不用看眼科医生。”

看着历经苦难疲乏地熟睡的小女儿,我含着热泪笑起来。

圣诞节到了,教会的朋友们送来真挚的祝福,还给小女儿送来玩具和衣物,那一个美丽而圣洁的节日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

我搂着熟睡的小女儿,亲吻她的脸蛋:“你是上帝送给我们最好最美的圣诞礼物。”

我们用眼睛是看不到神的,必须用心灵去体会去感受。

当一扇门关闭时,必有一扇窗为你打开,只要你用心去祈祷去行动。

那一年,我历经了许多艰难困苦,每一次,都以为走不过去,虔诚地请主耶稣保守成全。虽然我还没受洗,但在主内兄弟姐妹们真诚的帮助和代祷中,我们克服了一个又一个软弱,战胜自我,得到主的祝福,一次次绝处逢生,感受主的恩典和博爱,真切地领悟到“神的恩典够你用”。


小编备注:

本文为记实小说,分上中下三部分,系呱呱叫网三月“感谢与感恩”征文,感谢作者的辛劳。

特别感谢本次征文的赞助商:

冠名赞助:

加美齿科 看牙特惠 416-498-8202

特别赞助:

呱呱教育:化学补习10到12年级 647-860-7806

您身边的房屋贷款专家 Hugo Gai 647-836-9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