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小知识(2):内存为啥那么重要啊?

很多人觉得自己的电脑慢,想得最多的就是加内存,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电脑里面的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都是先从硬盘里读到内存中再运行的,如果内存不够用,电脑会使用硬盘上的一部分空间作为虚拟内存。硬盘的数据读取速度比内存慢多了,所以电脑的内存比较小时,系统运行速度就会比较慢。

电脑操作系统启动时,会加载一些不属于操作系统的开机自启动程序,这类应用程序越多,电脑的内存就会消耗得越多。如果消耗的内存很高,比如超过了75%以上,系统启动完毕后,运行应用程序就会比较慢。内存消耗的百分比可以通过启动windows task manager来查看。

关于电脑加内存,可以先打开电脑查看内存的具体品牌与型号,有时候内存槽被厂家用光了,那就只能换大容量的内存条。选择内存条时,尽量选择同一个品牌与型号的内存。如果实在没有,也是可以选择其他品牌的,型号最好一样,型号与内存的运行速度等参数有关。内存条分两面,如果两面都有内存芯片颗粒,就叫双面内存条,否者称为单面内存条。一般说来同一个大小GB的内存条,双面内存条的兼容性好一些。内存升级换代非常快,对于一些旧电脑,市面上可能都找不到新的旧型号内存,买从品牌机上拆下来的高质量旧内存也是可以接受的。

下面是一些内存型号:

PC100,PC133

PC2100,PC2700,PC3200

PC2-3200,PC2-4200,PC2-6400

PC3-8500,PC3-10600,PC3-12800

……….

上面是一种内存分类方法,也有的直接用memory clock speed Mhz来区分。

下面为一些内存的实际图片:

pcmemory


作者简介:

呱呱(但召红)先生从事电脑方面的工作近20年,“电脑小知识”系列系平时经验总结,欢迎大家交流与指正。微信号: eegaga。更多原创文章请参看呱呱叫网www.eegaga.com。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