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是什么

这几日,因为感冒发烧,使我不得不停下脚步,在家全职休息。也许我太累了,身体发出信号,强行要我休息吧。

除了和病毒做不依不饶的决斗外,我心里却有了收获,是因为看到自己的软弱,无力,自己的渺小。对比自己在人生路上的一路挣扎,和由挣扎带来的各种痛苦,我似乎有些幡然醒悟,自己活得已经相当地痛了,而自己还不自知,该放下那些纠缠自己,使自己累得心在痉挛,手已被咯得流血的绳索了。

“脚步极快的难免犯罪。”我思考上帝造我们时,没有为我们设计一生的路,要享尽人间富贵,神说:“有衣有食,便当知足。”而我们在生活中,很容易就陷入了追求名利的漩涡中,漩涡卷得人好累,好辛苦。

神又说:“原谅别人70个7次。”

我反思自己有多少行为是为了报复他人而作的,所有报复人的行为,都没有好的结局。曾经看过一部电影:”puss in boots”. 正是描述报复的恶果是自己羞愧难当,主角以自杀来惩罚自己的报复行为。

“你不可为恶所胜、反要以善胜恶。”

“亲爱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宁可让步、听凭主怒.〔或作让人发怒〕因为经上记着、『主说、伸冤在我.我必报应。』 ”

在身体与病毒做你死我活的决斗时,我的思想也在和老我做你死我活的决斗,回顾自己走过的路,伤过的人,自己心里何尝不是和那只复仇的鞋猫一样,心里羞愧不已呢。

这样想着,我心里轻松许多,暗下决心,今后一定不要自己做主,要用神的话带领自己。即使被人伤害了,不用自己的方法去惩罚人,用神的话,教自己如何去行。

高中同学发来家乡的已经绽放的桃花的美图,使我惊叹,上帝造的每一样东西,都那么美,我们应该按上帝的话活着,上帝赐给我们家庭,孩子,美食,这些足以让我们感恩,享受。上帝让我们有能力工作,养家,这些都是美好的。

如果有人伤害我们,除了原谅,更要明白,不要报复。报复,伤害的不是恨的人,是自己。

除去心里的污垢,我觉得心里清清爽爽,用干净的心,拥抱生活,那生活又会给我们怎样的美好的回报呢? 会很多!

 

flo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