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在线:我为自己找借口

上星期的某一天,店里来了一位老客户,看了我的新地方,说:你这店里太乱了。我说:是啊,这地方比我以前的店面小多了,东西太多摆放不过来,这几天生意也比较忙,所以没有时间整理。

其实他说的是对的,店里是比较脏乱,太太经常提醒我这件事。老客户走后,我就开始整理货品,把那些老旧的电脑配件狠心丢掉(以前可是都花了钱买来的),然后把地拖了一遍。花了半个小时时间做这些事,店里感觉好多了。

guaguasnap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碰到别人给我们指出错误或者批评我们,一般说来有三种反映:一种是虚心接受,这是做人的最高境界。我可以50%做到,特别是在家里。第二种是恼羞成怒,这种态度不可取,往往会搞砸人际关系,因为对方大多没有恶意。第三种是辩解,给自己找借口,这种情况最普遍。这种情况不可怕,可怕的是过后自己不检讨自己,一个时常检讨自己的人容易在各方面取得进步,也容易在事业上取得成功。

呱呱在线,分享呱呱自己的故事,希望能对各位读者有益。更多分享请访问“呱呱叫网”专栏“呱呱在线”栏目

呱呱微信号:eegaga,把这个微信号分享出去,让您的朋友也受益。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