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在线:今天右侧肋骨下隐痛,咋回事?查了,原因太多

上午在网上写了我喉咙有点堵,反响比较大,有朋友告诉我他有相同症状,还有好几位谋面或者未谋面的朋友叮嘱我要注意身体,让我好生感动。今天下午我又感到我的右侧肋骨下隐痛,其实这个症状我有很多次了,每次都不厉害,持续天数也不长,我都没有当回事,总以为是胃有毛病引起的。可是刚才在网上查了一下,好像与胃没有关系。我查到的资料如下:

右侧肋骨下隐痛是怎么回事?

  由于右侧肋骨下最重要的器官是肝脏,所以当右侧肋骨下隐痛时,一些人就认为士乙肝引起的,其实引起右侧肋骨下隐痛的原因有很多,其中肝炎、胆囊疾病、肋骨软骨炎、阑尾炎、女性卵巢疾病、胆结石、胆囊炎以及一些生理原因等都可导致右侧肋骨下隐痛。

  右侧肋骨下隐痛的原因是什么?

  1.肝炎:肝脏位于人体的右上腹部,紧贴右季肋骨,如果肝脏发生病变,出现炎症,尤其是对于乙肝、肝硬化、肝癌、肝囊肿等患者来说,都会出现右侧肋骨下隐痛的症状。

  2.胆囊疾病:如患有胆囊炎、胆结石等疾病,也会出现右侧肋骨下隐痛的症状。

  3.肋骨软骨炎:疼痛部位在肋骨弓处和靠近胸骨的软骨处多见,以活动的时候更疼痛,局部有按压疼痛。

  4.阑尾炎、女性卵巢疾病、胆结石、胆囊炎等疾病导致右侧肋骨下隐痛。

  5.生理原因:身体姿势不当、突然做很剧烈的运动、运动在短时间内过大、身体长时间不运动而不能适应这一剧烈运动等都可能引起右侧肋骨下隐痛,

  右侧肋骨下隐痛怎么办?

  如长期大量饮酒者应戒酒。营养过剩、肥胖者应严格控制饮食,使体能恢复正常。有脂肪肝的糖尿病人应积极有效地控制血糖。营养不良性脂肪肝患者应适当增加营养,特别是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其次,调整饮食结构,提倡高蛋白质、高维生素、低糖、低脂肪饮食。不吃或少吃动物性脂肪、甜食(包括含糖饮料)。多吃青菜、水果和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以及高蛋白质的瘦肉、河鱼、豆制品等,不吃零食,睡前不加餐。还有,适当增加运动,促进体内脂肪消耗仰卧起坐或健身器械锻炼都是很有益的。

  右侧肋骨下隐痛是怎么回事的专家观点:

  患者应该多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比如可以多跑步,还有多注意饮食,不要喝酒及吸引,不要吃刺激性强的食物,可以多吃青菜和水果,少吃动物性脂肪,尽量不要吃宵夜,可吃富含高蛋白的食物等。

回忆:昨天晚上吃了一些龙虾,又喝了大半杯葡萄酒,吃了不少巧克力,不知道这些是否有关系?后遗症能延长到今天下午吗?

年纪大了,身体不注意不行了,大家都要保重。

 

2 Comments

  1. 提示:发表评论个人信息可不填!
  2. 呱呱

    我非常喜欢吃甜食,这个习惯非得改不可。最近学生家长送了很多巧克力给太太,大部分到了我的肚里,看来要节制了。

  3. 呱呱

    太太说:是胃痛的反射,不知道是否正确。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