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打工生涯系列故事09—再次跳槽

2017-01-23 龙游天涯 首发,获作者许可转载,特此鸣谢。

站在三尺柜台内每天面对的是形形色色的顾客,有白人也有黑人,但最主要的人群还是华人移民,在面对华人移民的顾客中每天都会有新面孔,每天也都会有新笑脸,工作时间一长海角对前台的业务基本上也就非常熟练了,在顾客多的时候做到接一问二招呼三,在生意不是太忙的时候就会和顾客开开玩笑调侃几句,海角发现只要你面带微笑的对待顾客说:要点什么?要多少?还要什么?你就会收到许许多多的笑脸和谢谢,心情好了,业务熟了,工作起来就轻松了也不觉得累了,甚至觉得还是一种开心快乐的享受。

 

一天海角接待了一对年青伴侣,这个男帅哥不论买什么都会转过头来问身边的美女,买瘦肉碎时转过头来问美女买多少?美女说一磅,帅哥对海角重复说一磅,接着指着猪柳帅哥又问要几根?美女说一根,帅哥又重复对海角说一根,当走到猪手柜台前帅哥又转身问美女要几个,这时海角笑着对美女说看来领导不发话帅哥是没法买了,美女笑的好甜又有点害羞干脆就不说话了,帅哥壮起胆笑着说要两个,海角逗他说两个不合适吧,猪手吃了可是美容的,你应该给美女多买一个才对,帅哥也乐呵呵了连忙说对对,就买3个了。过后没几天又看见了一对情侣过来,那个美女总冲着海角笑,海角突然记起来了,原来是他们,连忙笑着问上次你吃了两个猪手没有?又是一阵开心的欢笑……。

 

肉部的对面就是蔬菜部的拒台,有时肉部没生意时,海角总喜欢望一望穿梭在蔬菜部柜台边挑选各种蔬菜的顾客,海角发现每天都有许多的顾客拉着拖篮守在蔬菜部仓储的门口,只要蔬菜部仓储门一打开,服务员推着特价菜的车子出来没走几步时,就被守候多时的顾客峰拥而上一抢而光,抢到的一个个喜笑颜开,没抢到的一脸的无奈接着再等,每天都重复着这样的场景。

 

一个熟悉的身影大摡最多只有十岁的小朋友又出现了,朝着高高的肉柜台仰头说着:叔叔,我要一磅瘦肉碎,海角己经是第三次接待这个小朋友了,只见这个孩子接过肉碎后又看了一下手中纸条,便朝蔬菜部方向走去,估计他手中的纸条一定是购买计划,孩子的父母亲为什么不出来买菜呢?这个幼小的孩子为什么屡屡的在冰天雪地里独自一人来超市采买呢?这个迷一直困惑着海角找不到答案。

 

在超市工作时间长了业务熟了一切就都变的很轻松很快乐了,也基本上感觉不到累,关键是工作时间太长了,这也是超市的工作性质不同而决定的,越是在双休日的假期时间超市就越忙,规定所有工作人员一律不能休息,肉部的所有工作人员一律都安排在周一至周四轮流休息,海角是个热爱活动的人,常常因为双休日必须要工作的纪律约束着而非常的无奈,虽然每天接触的人有成百上千甚至更多,但永远没有自己的活动空间,也没有自己的活动时间,根本就没有时间与外界交朋友谈人生,就是与本肉部要好的肉友们想聚聚也凑不到一起,这不是海角所要的生活,这一切也违背了当初移民的初衷,为了追求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实现移民时曾经设计的“梦”想,海角开始盟发了跳槽的念头,因为海角清楚只有不断的更换着前进的节奏和方向,在付出辛勤的努力后才有可能把一切变成“美梦”。

 

移民后不论对那一个人或者那一个家庭而言,都是一次迁移和动荡,都意味着要重新扎根在一片陌生的土地上,就必须要付出辛勤的努力和巨大代价。海角一直在想象着如何去实现自己那美好的移民梦,总不能来到多伦多后就一辈子卖肉吧,如果长期这样在低薪的工作岗位上工作那什么时候才能买得起房呀。海角开始关心网络上和报纸上的各种招工信息,一个偶然的机会,海角获知了有一个犹太人办的工厂招工,虽然海角知道专业不对口希望不大,但海角还是决定去试一下。"老板,我知道我的专业与您要招的专业不对口,但我希望老板能给我这个机会,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和学习,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不知是海角这一番真诚的言语打动了老板,还是老板对海角一见钟情,没想到这位犹太人老板在与海角的一番与招工内容之外的话题交流后,海角竟然听到了:你被录取了,下个星期你可以过来上班了……。

 

请继续关注多伦多打工生涯系列故事10—(告别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