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领导世界”? 太沉重

美国总统特朗普1月23日签署行政命令,正式宣布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即TPP。同一天,中国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司长张军表示,中国一向表明不愿担任世界领导者的角色,若有需要,中国如今愿意“接棒”。

张军说,如果有人说中国在世界上扮演领导者的角色,那并不是因为中国冲到了前面,而是领跑者退缩了,从而把位置留给了中国。他还补充道:“若中国被要求扮演领袖角色,那么中国会承担其责任。”

消息来源:新浪网

1 Comment

  1. 提示:发表评论个人信息可不填!
  2. 呱呱

    评论转发:
    网上赞成中国当“老大”的观点不少,认为,“如果众将黄袍加身,那也不得不上”;“收益越大,风险越大,都是正常的,没这个命的不要强求,机会到眼前的时候,不要轻言放弃,该搏的时候还是得搏”;“不是我们中国有‘野心’当这个世界领袖,而是形势和时代把中国推到前台,那中国也就要展现担当精神”等等。
      昔日大英帝国,拿破仑法国、二战德国、苏联老大哥,称王称霸当头当大的结局,足以警示后人。奥巴马就早说过,美国要再当世界老大一百年。中国如果有这个当“老大”的野心,只能是与美国的提前摊牌,“修昔底德陷阱”重演。水满则溢,月盈则缺,枪打出头鸟,千古至理。

      科技、军事、文化、人平收入、经济发展水平,我们哪一条比美国强?我们要有自知之明,我们还没走这个能力,能够管好自身周边就不错了。可惜现在我们连国门都没走出去,台湾还孤悬大海,东海、南海和朝鲜半岛危机四伏;日本更是对钓鱼岛虎视眈眈……

      充当世界领袖,要有经济,军事,科技的雄厚力量支撑。尤其军力要展示肌肉,说话才有分量,能镇住各路诸侯。航母还不够10条,隐轰还没有列装,歼20还没有批量,运20数量还太少,台湾还没有收回,着什么急称王啊!

      感觉有点自我感觉狂涨太过了。手伸那么长干嘛,把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弄好就行。还领袖?拿中国人的汗水和各种义务、责任,去换取所谓的领袖虚名?伟人说过: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等到统一台湾了,也只是万里长征才走完第一步!

      应该是这位中国外交官个人的看法。“韬光养晦,绝不当头”这八个字仍然要谨记。和美国挣啥一哥,前面抗雷的活还是交给他吧。希望大家别被外媒让“中国当头”的捧杀战术带沟里去了。

      中国永不称霸,永不扩张,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国际歌怎么说的,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中国当了世界警察那是中国人的灾难。

      同志们,不要上当掉进坑里去。如果韬光养晦有困难,那么我们要继续有限度韬光养晦,坚决反对匆忙上位,呼吁世界第一强国继续扮演好世界领袖的角色,切实担负起世界领袖的责任。总之一句话,高筑城,广积粮,缓称王;好大喜功总归是竹篮打水。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