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硬盘巨头Seagate苏州工厂突然关闭 裁2000人

美国硬盘巨头希捷科技近日在中国市场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突然宣布关闭位于苏州的工厂,并裁员2000人。

1月7日,希捷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员工收到了工厂将关闭的通知。这则通知称,希捷科技会根据劳动合同法依法支付员工的赔偿金,要求所有离职员工于1月11-18日办理员工离职手续。离职后的员工可选择去希捷无锡工厂应聘。

希捷公司在一封内部邮件中写道:作为运营效率持续优化的一部分,根据董事会决议,希捷不得不做出提前解散中国苏州工厂的决定,“本次提前解散苏州工厂,是希捷希望继续缩减全球生产规模,以更好地适应现在及未来市场需求的措施之一。”

资料显示,希捷科技(Seagate Technology)成立于1979年,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硬盘、磁盘和读写磁头制造商,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希捷苏州工厂成立于2004年6月,经营范围包括研发、制造、加工各类光盘、磁盘驱动器等。

据了解,希捷苏州工厂生产的硬盘主要应用在PC(个人电脑)产品中,由于近年来PC市场持续疲软,希捷的业务受到了巨大的冲击。

根据希捷公布的去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希捷2016年第四季度收入29.86亿美元,同比减少19.2%,净利润1.65亿美元,同比减少82.3%。

目前,希捷中国区产能总量占全球出货量的70%以上,2012年希捷中国区的无锡和苏州工厂累计硬盘出货量即已突破10亿块。

值得关注的是,希捷在泰国的工厂仍在扩产。2015年2月,希捷科技宣布,计划未来5年向泰国投资153亿铢(约合4.70亿美元),以扩大其在该国的最大工厂的产能。公司计划在位于柯叻的工厂建设一座新的厂房,预计将于2016年投入运营。这座新厂房将把产能扩大49%,并将增加约2500个工作职位。

1 Comment

  1. 提示:发表评论个人信息可不填!
  2. 呱呱

    这家公司前景应该不会很好,在新型硬盘SSD中,这家公司好像落伍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