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在线:排除电脑软件故障花9小时有感

昨天一个老客户送来了一个电脑来维修,一见到那个故障现象我就头大了,因为去年我遇到过唯一的一次,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有解决,不能对客户说我修不了,总得再试一下吧。这样我就把电脑收下了。

照着上次的思路又走了一遍,与上次现象非常相像,只是问题多了一些,更严重,昨天一下午攻关没有解决故障问题。今天一早来到店里又开始对电脑问题分析,判断,尝试解决,过程中我多次沉思,祷告,求上帝给我智慧。

2017-01-06-17-22-27-545

(呱呱在沉思,2017年1月6日)

终于在今天下午4点钟时,出现了修复好的苗头,此时客户的第二个问询电话也到了,终于松了一口气,告诉客户过一会可以来取了。

回想一下我做电脑技术支持及维修的历史,将近二十年,从前碰到电脑疑难故障,总是非常兴奋,不管花多少气力,一般都能解决,也收获了客户的众多赞誉;有时候我也会放弃,因为故障太难太费心力了,这个时候客户也能理解。但是当我第二次再碰到相同的疑难故障时,我不会马上放弃,往往会再次迎难而上,我发现有时候我就能解决这个同样的故障问题,因为第二次有了第一次的失败经验做铺垫,可以少走一些弯路,继续向前就能看到胜利的曙光,这就是大家常说的“失败是成功之母”吧。

感谢上帝,让我耐心,毅力有了很大的长进,能够克服生活与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与困难,特把此次经历及感想写出来与大家分享,希望对大家有益。

 

 

2 Comments

  1. 提示:发表评论个人信息可不填!
    • 呱呱

      谢谢肯定,欢迎下次再来光顾。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