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在线:深夜做家务,睡觉到天亮

最近几天,每天早晨四点钟就醒了,白天吃完午饭之后非常犯困,也许是回国归来要倒时差的缘故吧。

昨晚想了一下,应该有所改变,晚10:00PM出去买菜,回来后11:00PM开始做家务。先是把碗都洗了,洗碗是简单家务活,几天前答应太太要承包此家务活,希望能坚持下去;然后开始煮八宝豆。八宝豆是在丰泰foodmart买的,由十八种豆子组成,我想营养应该比较全面。煮八宝豆是我比较喜欢干的事,因为我喜欢吃。我也总结出了一些煮八宝豆的窍门:那就是洗净后,先大火煮开,再很小火,盖子留一个小缝;煮的期间为避免粘锅底,时不时用平底木头锅铲抄动。煮一段时间后放入保温膳魔师中,第二天早晨再煮一会儿,最后加红糖,这样八宝豆就煮好了,早餐就会营养更丰富一些。在煮八宝豆期间也把一台笔记本电脑的系统重装了,做完这些事,到了12:30AM,洗澡睡觉。哇,一觉睡到了8:10AM,真不错,看来做家务事也是有益处的。哈哈。

img_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