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2016回国记事之八:合家团圆真幸福

本月4号回国后在家乡农村呆的时间短暂,预先告知不出去探亲访友,仅仅在家陪伴父母。此次回国时间靠近爸爸妈妈的生日,他们的生日都是阴历本月中旬。爸爸是爷爷家的长子,爷爷奶奶都已经过世了,我爸爸算是家族中最年长的了。几个姑妈们约好周六一起来热闹一下,一是来给爸爸妈妈提前过生日,也是来看我。实际上我的生日也是在阴历本月,是月尾。爸爸妈妈过生日的次数非常少,我作为家中的长子长年在外,从来没有给他们过生日,心里很是歉疚,我想这次是一个机会,我就叫住在小镇上的侄女给预订了一个大蛋糕。

星期六上午十点多后,姑妈,姑父及姐姐,姐夫们陆续来到。大家玩扑克,打麻将,或者聊天。二姐帮助做饭,三姑妈负责把弟弟前几天抓的两个野生甲鱼给杀了,炖了两碗汤。为避免饭后饱了吃不下东西,开饭前半小时,大家把大蛋糕打开,切成许多小块,大家开始分享美味蛋糕,妈妈也拿了好几块送给邻居家的小孩。妈妈坐中间,我和爸爸坐两边我们一起照了一张像,亲人们也一起唱了生日快乐歌祝福爸爸妈妈,爸爸妈妈非常高兴。

cake

吃完蛋糕后过了约莫半小时,开始摆放桌子,准备吃饭。一个大桌子不够用,弟弟从邻居家借了一个大桌子,摆放两个桌子,一桌是喝白酒的男人,另外一桌是不喝白酒,只喝啤酒及饮料的亲人。弟弟拿出存放了多年舍不得喝的白酒,大家吃吃喝喝,席间充满了欢声笑语。

img_4710

吃完饭后,信主的二姑妈及五姑妈和我来到堂屋后面的小房间一起祷告,祈求天父上帝保守看顾我们的亲人。最后我们一起诵读主祷文:

我们在天上的父,
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
愿你的国降临。
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
如同行在天上。
我们日用的饮食,
今日赐给我们。
免我们的债,
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
不叫我们遇见试探,
救我们脱离凶恶。
因为国度、权柄、荣耀,
全是你的,
直到永远,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