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2016回国记事之六:几件老“古董”引发的回忆

本月回国在家里转悠,发现了几件老“古董”,说是古董,其实历史并不悠久,也不是什么值钱之物,但是在我的心中还是很有感情的。

img_4701
先说上面这个石磨,应该有四十年以上的历史。小时候,妈妈推磨,我给石磨喂米,当我大一些的时候,我也逞能推石磨,妈妈总是舍不得让我推,怕伤着我。小时候,家里弟兄姐妹多,农活重,家务事多,我很喜欢和妈妈一起做家务事,我也很享受与妈妈在一起的亲密美好时光。

img_4705
再说说上面这个小凳子,它应该有三十年以上的历史。他是我爸爸亲手做的。爸爸并不是专业木工,可是做的这个凳子也还算扎实精细,我坐过不知多少回了,现在孩子们都大了 它躺在家里的一个角落,偶尔还是会被用一下。爸爸在村里是非常能干的,乡邻们都很尊敬他,我为有这样能干的好爸爸自豪。

img_4702
上边这个梯子应该有30年以上历史,小时候家里弟兄姐妹多,地面一层房间不够住,有几年我就住在楼上小阁楼里,那里矮小,夏天温度高,但是在上面有一种安静独自享受的美好感觉。住在楼上,没有楼梯,借助于梯子爬上爬下,都要小心翼翼,不然摔下来可就惨了。但是那么多年,我们家没有人摔下来出过事。
我的人生也像这爬梯上楼,有高低起伏,也有一些险境,但是蒙神保守一路走到了今天,生活中更多的是高兴,快乐,安宁,感谢神,它还会陪伴我继续走下去。
2016年12月10日于湖北仙桃郭河杨洲。

1 Comment

  1. 提示:发表评论个人信息可不填!
  2. 赵海英

    我们这一代人的经历 值得回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