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2016回国记事之四:家乡农村又有新变化

我的家乡在湖北仙桃农村,前年我回去过,今年回去觉得变化更多,越来越现代化了。
首先从乡村整体外观,家家户户基本上都是建的两层或者三层小楼,特别是乡村水泥路晚上路灯常亮,不像以前晚上黑灯瞎火。第二路边都设置了生活垃圾桶,垃圾也有人搜集处理,乡村更干净了。

img_4659

再从弟弟家里面的装修来管中窥豹,弟弟家比以前有所改进。洗澡间天花板上装了四个大号发热照明灯,冬天洗澡就感觉不冷了,当然房子里冬天没有暖气系统。洗澡使用电子热水器。弟弟和爸爸妈妈还住在一个大房子里,因为要供养读书不止的侄儿子(现在连读到中英大学联合培养博士,比我更学霸)花费了不少钱,所以家里的装修在整个村庄中还不算好的。

再者,我注意到,室外厕所也正规化了,分男厕与女厕,外面还有标注,女厕有布帘。厕所里面是那种蹲式,与城市的厕所有一些差距,但是与从前的室外简易敞开式厕所相比已经大为改观了。另外室内也是有厕所的,与洗澡间做在一起。

img_4657

现在我回家探望父母感觉很舒适,我也为家乡农村的这些变化感到高兴,祝福家乡父老乡亲的生活像芝麻开花节节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