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2016回国记事之三:陪弟弟去抓甲鱼

姐姐家的鱼塘干了,姐夫抓了6个甲鱼。甲鱼对养殖的其他淡水鱼是威胁,因为甲鱼吃其他鱼,所以要尽量把它们抓光。

一大早起床,弟弟叫我去看他到姐姐家的鱼塘去抓甲鱼,弟弟在抓甲鱼这方面是能手,他骑摩托车,我坐后座,我们来到了姐姐家的鱼塘。

img_4683

弟弟先在岸边转一圈,试图发现甲鱼的爬行踪迹,很快他就发现了一个甲鱼爬行踪迹,他身穿防水衣下到泥塘中,用铁锹插淤泥,如果感觉碰到硬东西,那就可能是甲鱼,因为甲鱼壳硬。他很快就有感觉了,我也听到了一声咔嚓,弟弟就用锹挖泥,很快就把甲鱼挖出来了。他把甲鱼丢到岸上,我用脚把它踩住,防止它爬走。这只甲鱼大约1斤半。

后来弟弟在塘中间走动,他又发现了一个甲鱼的爬行踪迹,他花了一些时间终于把它挖出来了。弟弟把它丢到岸上,我就一只脚踩两个甲鱼。又过了一段时间他没有什么发现,我们就回家了。

img_4681

回到家,称重,后来在塘中间抓的那个甲鱼大多了,有三斤多,这个甲鱼在家乡的集市大约50元RMB一斤左右。我拿着这个大甲鱼照相做记念。甲鱼咬人很厉害的,呱呱的胆子够大吧。

img_4685

1 Comment

  1. 提示:发表评论个人信息可不填!
  2. 呱呱

    上述图片拍摄于家乡湖北仙桃农村。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