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一笑”小朋友与她爸爸的故事

最近一篇名为《罗一笑,你给我站住》的文章刷爆朋友圈,有关罗一笑与她爸爸的故事的文章占据了很多媒体的头条位置,单是在万维网上,“罗一笑”事件就排上了热门专题第一位。我看了大部分文章,根据这些文章基本知道了事情的大概轮廓:深圳五岁的小女孩罗一笑患上了白血病,她的从事过媒体工作的父亲罗尔及他的朋友通过微信炒作这件事,利用微信的打赏及红包功能获取了社会上善心人士高达270万的捐款;随后罗尔被曝有三套房,不差钱,事情越搞越大。看了这些新闻,有三件事情引起了我的注意:

1.罗尔的第一套房是20万买到的,这说明他的这套房买得很早,应该升值了不少。还有两套房没有产权,这事少见,说明不是通过老百姓通常的渠道买的动辄上百万的高价房。他的房产成本很低,应该说他的房产目前市场价值还是蛮高的。

2.他获得捐款太多,受压救助几个白血病患者,仅仅拿出了一万多,真心让人看不下去。

3.微信的威力太强大了,今后政府肯定会严加控制。

请看如下部分文章链接。

有3套房还募捐 罗尔回应“卖文救女”

有3套房的父亲为白血病女儿募捐 网上炸了

用女儿和信仰做带血营销 罗一笑事件激怒官媒

医院现身说法:罗一笑住院三次费用3万6

“营销公司”回应罗一笑事件:已募集270万

罗一笑父亲被指不具资格筹款 已涉诈骗

最新消息:

 

关于“罗某笑事件”的赞赏资金,经深圳市民政局、罗尔先生、刘侠风先生以及腾讯方面四方沟通,由罗先生、刘先生提议,达成如下一致意见:

1、微信公众号“罗尔”的注册使用人罗尔先生将《罗一笑,你给我站住》一文的全部赞赏资金、2016年11月30日网友当日全天所有文章的赞赏资金原路退回至网友,经核算,共计2525808.99元。

2、与此事相关的另一个微信公众帐号“P2P观察” 的注册使用人刘侠风先生将该微信公众帐号下《耶稣,请别让我做你的敌人》一文的全部赞赏资金原路退回至网友,经核算,共计101110.79元。

3、微信平台将在3天内(12月3日24:00前),将上述两个帐号共2626919.78元的赞赏资金原路退回至用户零钱包。

4、如有用户未能按时收到款项,请将个人微信号、款项支付时间、赞赏金额发送邮件至:weixinzanshang@qq.com。

微信团队

2016年12月1日

1 Comment

  1. 提示:发表评论个人信息可不填!
  2. 呱呱

    我的文章刚刚写完,再查消息,已经验证了我的判断:政府会严加控制,果然,深圳民政局介入,钱全部退回去了。你看这事,竹篮打水一场空,还丢了罗某人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