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小技巧:简单判断电脑黑屏原因

最近几天碰到两起用户电脑黑屏故障,一起客户把电脑从Mississauga搬到Scarborough我的电脑店,经检查,电脑主机没有问题,客户白跑一趟,浪费时间与油钱;另一个客户在很远的小镇开便利店,监控显示器黑屏, 把监控主机拿来,经过检查监控主机也没有问题,也是白跑一趟。所以今天我特地把如何简单判断电脑黑屏原因写出来供大家参考,如果您是电脑行家就不要看了。

首先看下面的电脑主机与显示器的连接图:

pluginvga

拔掉显示器与主机之间的信号连接线,一般是D型15针蓝色接头。观察显示器屏幕,先按显示器的电源按钮关闭显示器,再打开显示器,此时显示器屏幕上应该出现显示器的logo,或者一串文字在屏幕上跑来跑去,或者屏幕上显示no signal detected!,等等,有些显示器过一会儿后会黑屏,电源指示灯颜色会变为橙色。如果显示器在打开情况下屏幕完全是黑的,或者屏幕有一点显示然后马上(时间很短)变为黑屏,这说明显示器有问题,需要维修或者更换。

当主机与显示器连接OK时,开机,如果机器开机过程中,主机电源指示灯不亮;或者硬盘指示灯没有闪烁过;或者键盘上没有灯亮;或者键盘上按Caps Lock时它对应的灯不亮;或者电脑听不见一次叫声(平时正常时可以听见),这些现象说明电脑主机有问题。

当然有时候因为搬动或者松动引起电源线或者信号线接触不良引发电脑黑屏也是常见的,要优先排除。

以上经验供参考。

呱呱电器,服务多伦多华人社区十二年!

呱呱叫网,与多伦多华人同行,共创美好幸福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