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换个防风门也不容易

家里的防风门估计有二十年以上了,严重变形,外侧向下垂,下部与地面摩擦很大,同时下部关门弹簧力量也不够。冬天马上就要到了,我和太太决定把这个防风门换掉。

到Home Depot及Rona看了一下,Home Depot比Rona种类多,但是价格高一些,同时安装费($350)比Rona($230)也高不少。考虑到家门口有一家Rona,在Midland/McNicoll,买门方便,就量了门的宽高尺寸,36″x80″,初步选中了一款,它的可活动纱窗在上部,夏天通风时不会把纱窗弄破。

在微信群里吆喝了一下,校友介绍了一个安装门窗的朋友。和他电话约好时间,然后在Rona门口见面,我们看中的门是不分左右的,要自己开孔安装门把手。买回来后,还是不能安装,因为师傅带的工具不全。师傅把旧防风门拆掉。然后接下来一天我把木门框涂白色油漆(这种油漆可涂金属与木头),如下;

img_4549

过了一天(24小时),油漆干了,我又涂第二遍油漆,油漆干后,师傅周末来给我把门窗给装好了,因为新门的铝合金边框与木门框不是那么吻合,所以还要切割。加上要给门把手开孔,师傅花了不少时间才把防风门装好。

看来这个防风门也不是那么好装的,如果最初买那种有方向性的匹配门,安装时间可能会少一些。

img_4548

4 Comments

  1. 提示:发表评论个人信息可不填!
    • 呱呱

      装错了?是指弹簧装在上部了吗?好像也可以使用啊。

      • Steven

        上面是给装弹簧和铁链的,防止门开过头。我是专业门窗

        • 呱呱

          您说的有一定道理,我没有陪师傅把门装完,我要去开店,提前先走了。后来我清理收拾剩下来的垃圾,发现是还剩下一个弹簧,我还在纳闷呢。加我微信eegaga,传您的名片给我,我给您在我黄页里免费给您登一条广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