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胜过了美国主流民意 VS 多伦多人败给了房价涨涨涨主流民意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终于尘埃落定,特朗普胜过希拉里,即将当选美国新一任总统。特别值得留意的是:大选前,美国主流媒体几乎一边倒地支持希拉里,特朗普也与美国主流媒体展开了一场场的口水仗。大选结果却与所谓的主流民意完全相反,给了那些支持希拉里的大部分美国主流媒体一记响亮的耳光,今后他们的公信力要成问题了。

美国大选结果让我想起了加拿大多伦多的房市状况,那就是主流媒体的主流民意“房价涨涨涨”引领了房市涨涨涨。其实加拿大的经济状况及本地人的工作机会,职业收入完全不支持房市涨涨涨啊,那为啥房市被主流民意绑架了呢?我个人觉得这与美国此次大选的情况类似,那就是少部分既得利益者掌控了舆论。

美国大选结果翻转就是因为大选本身就是一次机会,有了一个特朗普出头,加上主流媒体之外的自媒体(facebook,twitter等等)的集体合流力量,特别是美国人的独立判断能力,这让美国此次总统大选结果翻转显得顺理成章。

加拿大不管是什么状况都可以被某些人解读为多伦多房市要涨涨涨,并且让你天天身处这种舆论氛围,这有意思吗。但是那些不支持房价上涨的海量负面消息,没人把它提出来与房价要跌挂钩。

如果大部分舆论都是房价要跌的消息,那房价会不会真跌呢?

唉,我唱衰多伦多房价好多年了,没有一次准。反正50年后多伦多房价涨到400万时我早他妈不见了。

过好当下每一天最重要,不要成为房子的奴仆,不要被金钱财富捆绑我自己要好好把握住,积极乐观地为自己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