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丑小鸭的故事(2)

丑小鸭 • 5 个评论• 241次浏览• 2016-05-06
西雅图的那一夜

在西雅图的旅馆里。外面是漆黑的夜。心里是无限的寂寥,孤单,和几丝委曲。

昨天才到这个城市,今天早上去接受移民面谈。移民官说我还缺材料,要回去补。我本以为移民可以马上批下来,就不用再继续交海外学生学费。我实在是已经‘弹尽粮绝’了。我很失望,真的不知道下一学期的学费在哪里。

电话铃突然响起,把我惊吓得几乎从座椅上弹起。我甚至都没发现屋里有架电话。接起电话,才知道是一位打工时认识的朋友。我惊诧地问他,“你怎么知道我的电话?我自己都不知道…”他告诉我他如何费尽周折地查到我的旅馆,我的电话,只是要问候我一下。那一刻心里是感动的。不过却收拾好心情,故作轻松地闲聊了几句,便挂了电话。

我生性开朗,学校里和打工的地方都结识了很多的朋友。课余工后经常一起闲聊吃饭。很是热闹。却也总停留在热闹的阶段。找不到一个人可以分享心深处的喜怒哀乐,分享灵里的高低起伏。无边无际的寂寞再次袭来。其中还夹杂着试探 – 我是不是太过苛求了?也许刚刚不该那么快挂电话?

我跪下来向神祷告。我告诉他我是多么的寂寞。我告诉他不要让我陷入试探。我告诉他我以前也交过男朋友,现在却为那时的眼光觉得惭愧。我对神说,这次求你为我预备。因为我相信“神为爱他的人所预备的,是眼镜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未曾想到的。”

说着说着,仿佛心中有个从神来的声音,问我,“你要我为你预备一个怎样的人?”我对神说,我要可以和他一起分享在你里面的生命,一起服事你。我又想起曾经的经历,补了一句,“他要很诚实。”

一样的安静,一样的空无一人。我却不再觉得孤单,委屈。觉得天父就在我身边,他的爱将我环抱。就在那夜的梦中,上帝将他的带领向我显现。很长的一个梦,始终围绕那一个不陌生却也不熟悉的身影。

第二天早上,走在西雅图的街上,觉得天格外的蓝,阳光格外的和煦。

更好的那一半

他是湖南人。01年底去了美国留学。在那里被拉去教会和查经班。后来在一个福音营中接受了耶稣基督成为他的主。

他后来不太喜欢他所在的学校,就开始申请其他的学校。多大录取了他。他很犹豫,就问周围的人要不要来加拿大。大部分人都对他说,“加拿大是小地方。 只有从加拿大来美国,没有从美国往加拿大走的。”唯有他教会的牧者和团契的辅导没有给他出主意,而是鼓励他自己祷告寻求神的带领。于是他每天为此祷告,不知不觉中开始觉得来加拿大很平安。于是他很快办好了来加的手续,开始在多大念化学博士。

和他一个实验室的一位女生刚好和我在同一个教会同一个团契。他就被介绍来我们教会和团契。于是我们认识了。只是彼此都忙于学业和生计,并没有什么深交。

回到多伦多

回到多伦多, 那夜的梦慢慢变成我生活的真实。我开始和他约会。吃了两次饭后,我再次在神面前求一个印证。我跟神说,不是我不愿意顺从。但这是我的终身大事,我一定要再次印证这是你的心意。神把我所求的印证给了我。

我的恋爱完全没有先前的轰轰烈烈。我心中却没有遗憾。我不用察言观色,不用考验对方,不用患得患失。我已经一早就看到的谜底。没有悬念。从恋爱到结婚,按部就班,顺理成章。仿佛如歌里唱的“平平淡淡才是真。”

1

分享 2016-05-06

5 个评论

有一个疑问:作者如何也回到了多伦多呢?不是在多伦多才开始约会的吗?
本文涉及信仰,如果没有信靠耶稣基督,也许会觉得不可思议,但是作为一个有十年经历的基督徒,我相信故事都是真实基础的。
作者原来就在多伦多,是去西雅图移民面试
在多伦多,提交移民材料到西雅图加拿大使馆是为了提高移民速度吧?
当时的移民政策是必须境外递申请,然后移民律师会告知哪里递排期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