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困惑漫谈:周围有些基督徒表现很差啊

呱呱 • 2 个评论• 285次浏览• 2016-07-10
基督徒在与他人分享信仰有关的信息时,常常遇到这样的回题:我周围的有些基督徒表现很差,还不如我,咋信啊?呱呱自己就遇到过很多次,每当遇到这样的回答,我都很心痛。如何回复这个问题让我很费思量,以下回答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批评讨论。

1.    唉,听了你说的,我真的很心痛。很多不信耶稣基督的人都有你这样的看法。
2.    你能不能听听我的分析呢?
3.    你周围的基督徒表现差是与你自己或者周围的其他人比较得出的结论。你平时的行为表现一定很不错(为你鼓掌)。
4.    有些情况你可能不知道,这个基督徒今天和他以前比较,也许进步了很多;他在家庭中对待自己的配偶或者子女的表现也许有了很大的改进。
5.    还有你看到的是他今天的表现,他也许信靠耶稣基督不久,还不成熟,但是他信靠耶稣基督,会不断成长,进步,今后行为会越来越良善。
6.    其实生活中也有不少你没有接触过的基督徒表现很善良友好,你周围表现差的基督徒不代表所有基督徒。
7.  圣经上说:“人子来,为要拯救失丧的人“,软弱的,贫穷的,不完全的人,他们信靠神,神就搭救他们,做他们的后盾,磐石,依靠。教会里充满了老弱病残及不完全人正是神的大能的体现。
8. 只有耶稣基督是一个完完全全的义人,绝对良善,正直,公平。世界上的世人没有一个是完全人,都是有各种各样的缺陷。如果一个人自认为行为高尚,靠自己的能力能解决一切问题,那他就不需要神。
9.  神阻挡骄傲的人,人只有谦卑下来,承认自己的罪(就是不完全),承认自己的软弱及局限,寻求神,神必搭救他。
9.  像你这样行为不错的人,如果信靠耶稣基督,就像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今后即使遇到困难,挫折,心里也会有喜乐,平安。
10.    考虑考虑吧。

eegagaad.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