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随笔:自己动手修防风门(Storm door)

呱呱 • 0 个评论• 299次浏览• 2016-06-03
家里房子大门的外门(Storm Door)很难关上,并且越来越严重。太太抱怨了很多次。

经过仔细检查琢磨,发现是门长久使用变形下垂,最下面的铁条与门框下部严重摩擦。

请教了一位朋友,他告诉了我一个好办法,先到Home Depot买合适尺寸的弯头方形起子,以防万一,买了两种相近尺寸的起子,参考下图:

squarescrewdriver.jpg

然后把固定门的几颗螺丝松开一点点,不要松开太多。再在门下边左右两侧放置物件把门向上顶起一点点,顶起的同时,把螺丝固定紧。参考下图:

IMG_3650.JPG

移走顶起物件,试验门的开合。现在门开合好多了,但是仍然不能彻底关上。

买了一把大号锉,锉门下部的一根铁条,期间多次开合实验,同时用纸张左右移动,找到门下边的阻塞点,用标记笔做上标记,然后用锉磨门下部相应位置。参考下图:

IMG_3697.JPG

 

IMG_3664.JPG

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辛勤劳动,终于把门修好了。

修好门之后很有成就感,特别是用纸张左右移动寻找阻塞点是我自己琢磨出来的(在下面用肉眼观察比较困难),修好门之后,向太太表功,太太很高兴。现写出来,与大家分享,如果你们能转发朋友圈,或者微信群,让更多人受益,我将更加高兴。

个人经验,原创首发于“呱呱叫”网站www.eegaga.com, 
未经许可,不可复制粘贴转发全文,但欢迎转发链接。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