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随笔:遮阳伞购买记

呱呱 • 1 个评论• 280次浏览• 2016-06-17
明晚“信仰与生活”微信群的弟兄姐妹到我们家来potluck 加烧烤,我们家后院比较小,没有专门的遮阳篷。考虑到明天6:15PM开始,天气晴朗,太阳落山晚,后院没有遮阳的地方可不行,于是昨晚临时决定要去买一个遮阳伞。

晚9:15PM我和太太到达Home Depot,进去一看,遮阳篷及遮阳伞的种类不少,遮阳篷太大不适合我们家小院子。遮阳伞有8 ft, 9ft,10ft,11ft。考虑到拆装方便及今后可以携带出去到野外或者公园用,决定买9 ft 的遮阳伞。伞的材料有木头及铝型材,服务员说,老人一般买木头类的,那我就决定买铝型材的,并且选绿色,和树木颜色一样。决定买伞后,还要考虑买底座的问题。一般这种伞也要配一个桌子加一个底座来固定。看了一下,桌子也有好几种规格,院子小,买了桌子今后放置又要占地方。有点犹豫,还好,服务员很热情,给我们作了充分的介绍,并且把我们引到外面花草房看一种大塑料黑色底座。我一看,就决定,就买它了。买它就不需买配套桌子及专门底座了。后来想了一下,这个底座可能是用于固定装饰用的假树。

base.png

买了这个大底座,里面是空的,还要买填充物,用土省钱,但是感觉不好,就决定用沙子填充。沙子应该不贵,Home Depot就有沙子卖,20KG装,7加币左右。结帐时,收银员找不到那种大黑色塑料底座的条形码,她们就给了我折扣,原价59加币,让我付40加币,这买卖划算。

sand.png

今早一起来就把伞装配起来,以防有问题或者缺配件,明天来不及处理。这个伞的设计还不错,很容易操作,在下部有一个摇动把手,顺时针摇动把伞自动撑开,反时针把伞收起,下部还有一个加长杆,这个伞的价格是98加币。伞打开后如下图:

IMG_3794.JPG

祝愿弟兄姐妹明晚在我们家渡过一段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