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随笔:有意思,男人扎堆道歉,我觉得很MAN

呱呱 • 0 个评论• 541次浏览• 2016-08-23
本月教会弟兄姐妹离开喧嚣的都市,放下工作及家务琐事远去Hamilton小镇参加一年一度的退修会(静心学习神的话语),今年退修会的主题是“多结果子”,讲员是从美国远道而来的张宗培牧师。牧师的讲道非常深刻,有力,也易于理解,弟兄姐妹受益良多。

讲道结束后,最后安排了一个小时的分享时间,弟兄姐妹争先恐后上台分享自己的体会,也解剖自己,把一个分享会变成了一个道歉会:

弟兄1:张牧师在讲道中提到了他向他女儿道歉一事,也为他与一位弟兄交流言行不妥当众真诚地向弟兄道歉,这两件事很让人感动,因为张牧师的道歉温柔诚恳。对比一下我自己,我向儿子道歉的对话是这样的:儿子,过来,站这儿,爸爸给你道歉;儿子说:爸爸,你是对的,你不需要道歉;我就说:不行,爸爸非要给你道歉,你给我站这儿;儿子过来后,道歉完了,我就说:好了,我道歉了,你可以走了。这哪像道歉啊,这不更像是领导对下级作指示嘛,今后一定要改。

弟兄2:我平常道歉总是觉得自己智者千虑,必有一失;一点小小的失误就被抓住了,今后一定要谦卑下来,犯错了,道歉要真诚,也要在以后的行动中改变自己。

弟兄3:张牧师讲道中特别提到我们人“善中有罪”,我参加诗班有一段时间,因为一些原因很意气地退出了诗班,这里真诚地向诗班的弟兄姐妹道歉。(大家鼓掌,一些弟兄姐妹上台与他拥抱表示鼓励支持)

分享会欢声笑语,大家一个接一个上台分享自己的感受,很兴奋,很受鼓舞,期待明年聚会再见。

张牧师向女儿道歉的大概事情经过:
女儿放学回家很兴奋地向牧师讲她的音乐特长老师很欣赏,并要重点培养她。牧师立马开讲:这个音乐不能当专业学啊,将来不好找工作,吃饭都会成问题;某某某现在还在家里吃父母呢。女儿听了之后,很不高兴,进自己的房间并关上了门。牧师很快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敲门与女儿长谈,承认自己的错误,并肯定女儿的音乐特长。
(呱呱多嘴:我们做父母的,总是想做子女的人生导师,并且想得很超前,但忘记了要尊重子女,注意说话的语气与态度)

基督徒的行为不一定就比非基督徒好多少,但是基督徒值得感恩的是我们活在神的话语中,神的话语会光照我们,让我们省察自己。我们改变自己,让个人更有爱心,更像基督耶稣,为主作见证,影响改变这个世界。

附上呱呱最近写的一首打油诗与大家分享:
争吵月月有,
道歉周周有,
夸奖不离口,
说走跟着走,
永不说分手,
喜乐在心头。

写这篇文章时,我想我应该给自己提一个高要求了,这个打油诗要稍微修改一下:
争吵要少有,
道歉够温柔,
夸奖不离口,
说走跟着走,
永不说分手,
喜乐在心头。

亲爱的读者诸君,如果您有信仰追求,希望有一个不一样的美好幸福人生,呱呱诚意邀请:

9月11号(周日)是北约恩典福音堂建堂17周年,当天为福音布道主日,讲员为徐武豪博士,主题是“明天会更好”。分上下午两场,内容相同,但召红(呱呱)弟兄诚意邀请您来参加上午或者下午的布道会,机会难得,请提前预留时间。地点在B礼堂,上午9:30AM开始,下午2:00PM开始。也有弟兄姐妹做见证,讲述他们的真实人生故事,您会感兴趣的。地址:201 Tempo Ave, North York, Ontario M2H 2R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