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随笔:“信仰与生活”微信群钓鱼及野餐小记

呱呱 • 2 个评论• 634次浏览• 2016-07-03
周六(7月2日),“呱呱叫的信仰与生活”微信群的部分弟兄姐妹及小朋友们天没亮就出发,来到离多伦多一个半小时车程的一个小公园开始计划中的7月户外聚会活动。小公园靠近湖边,也可以钓鱼。本次活动由呱呱策划,活动主题是钓鱼,聚餐及交流。
聚会的弟兄姐妹中有钓鱼高手,半吊子钓鱼爱好者及钓鱼初学者;还有专门陪伴先生来钓鱼的太太;来游玩的小朋友及照顾小朋友的妈妈。到达目的地后,先生们安装气垫船然后开始钓鱼,姐妹们在岸边钓鱼,或是陪小孩玩,或是交谈。上午鱼情很差,风浪太大,钓到11点多,只有钓鱼高手钓到一条小鲈鱼。钓鱼高手也钓到一条很大的Muskellunge,在船上用尺度量,不够法律规定的容许带走尺寸,只得当场放生,大家觉得非常可惜。放生之前,呱呱拿着它照相留念(钓鱼高手不能露面哟),如下:

IMG_3888.JPG

11:40AM船钓的先生们上岸,准备吃午餐。计划中的午餐是自带简单午餐加烤鱼及煮鱼。由于上午钓鱼斩获太少,烤鱼取消,由呱呱及呱呱太太主理煮鱼。呱呱考虑周全,带来了两个大白萝卜,所以大铁锅里虽然只有一条小鲈鱼及姐妹们钓上来的两条sunfish,但是加上罗卜也是满满的。煮鱼也有技巧及时间火候,姐妹中有烹饪高手,最后满满一锅鱼汤终于等待品尝。

IMG_3889.JPG

(这是吃了一部分后拍的,拍照晚了)
呱呱第一个品尝,感觉着这锅汤不错,萝卜好吃,汤鲜,有淡淡的甜味。大家拿出了各自带来的简单午餐,其中也有不随便对付的,赵弟兄亲自制作的韩国泡菜及卤牛肉片很受欢迎

IMG_3887.JPG

大家吃吃喝喝,欢声笑语。快两点的时候,又有几个朋友到来。其中有一个男小朋友,和先来的小妹妹是朋友,他们就玩到一起了。此时,锅中的汤还有剩余(我估计是大家舍不得多喝),再加热,请新来的朋友们品尝,终于一锅汤被消灭干净。然后就收拾好桌子及锅碗瓢盆,稍事休息,钓友们准备下午再战。

下午三点,先生们上船再开始钓鱼,下午鱼情稍微好一点。高手钓到了一些,也指导新手钓鱼(如果空军回家,钓鱼积极性肯定会被打击),果然新手也开张了,钓到了好几条,其中还有一条小碧古,也是拍照留念。呱呱也开张了,钓到一条花鲗,还有一条鲈鱼。晚7:10PM,先生们结束钓鱼,上岸拆卸气垫船,8:30PM启程回家。下午钓鱼斩获如下:

IMG_3890.JPG

一天活动心情总结:
兴奋:部分弟兄姐妹从未有过的早起,看夜景,晨景,拍照。
烦躁:中午等鱼下锅呢,鱼咋还不上钩呢?
舒心:有人感到汤太好喝了。
激动:新手也钓到好几条鱼了。
期待:钓鱼太好玩了,下次啥时候啊?
圣经诗歌有云:“看哪,弟兄和睦同居, 是何等的善,是何等的美!”(其中也包括姐妹们),愿加国的华人朋友们和睦相处,高兴快乐每一天。

ad_bottom_inside_articl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