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随笔:生命很可贵,其他皆浮云

呱呱 • 0 个评论• 241次浏览• 2016-09-13

eegagawebadtop.png

原文首发于加国无忧网  2015年4月3日 | 作者: 呱呱 | 1,970 浏览

本星期三,一个很熟的老客户讲述了一个她的同学M的故事,M是她们班上最成功的生意人士,人很善良,也乐于慈善。在客户老公身患癌症期间,还给她寄了一笔钱。不幸的是M不久前自杀了。M生前有严重忧郁症,他与生意合作伙伴相处很不愉快。一天他突然驾车外出,家人感觉不正常,报警后,警察在一条街道上把他截停,他没有出车来,而是开枪自杀了。客户也飞去参加了葬礼,当地的市长也参加了,有5,6百人参加了葬礼,很多M手下的工人回忆了他们老板对他们的种种好处。客户可惜的是M没有信耶稣,给他传过,但M没有接受。一个好人就这样走了,M的女儿头发都白了,唉。

也是上个月,我参加了一个遗体告别仪式。躺在棺木中的人是我所租商铺的前业主V,才65岁。V是牙买加华人,童年时跟随父母从中国移居牙买加,后来又移民到了加拿大。V也是他们社区中的有名成功人士,有连锁生意,人也很友善。他死后,很多报纸头条都登了他的死讯,也有相关纪念文章。我是排了将近两个小时的队才见到了他的遗体,我注意到他的手很瘦,就像皮包骨。他死后,很多客户和我讲述他的故事,有客户说,也许他太拼了,他那儿子,读牙医,又要开牙医诊所,想必操碎了他的不少心;他的生意他又事事亲历亲为,也很辛苦。他老婆说,她的唯一安慰是V走得很快,从心脏病发到离开仅仅两星期,因为V最怕住院吃药。

还是上个月,有人告诉我,我所租商铺的现业主的老婆得癌症死去了,年仅50岁左右。难怪最近一段时间,很少见到业主;见到业主了,他也是忧忧愁愁的样子。

唉,人生在世,真的很短暂,也很苦痛。圣经上说:我们一生的年日是七十岁,若是强壮可到八十岁,但其中所矜夸的不过是劳苦愁烦;转眼成空,我们便如飞而去。

我很庆幸,来到加拿大,我信靠了耶稣,这是我获得的人生最大的宝贝。我知道我死后会到哪里去,我也不惧怕死亡。

guaguawechatI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