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随笔:人生的路由不得你设计,是有时候

呱呱 • 0 个评论• 375次浏览• 2016-06-02
在网络上发了一个小故事,标题同上,内容如下:

呱呱在线:今天来了一个客户,与他聊得很投机。他移民加国后很苦闷,养了一只鸟,鸟给他带来了很大的快乐。他就把养鸟卖鸟做成了一个生意,后来又开始了生产销售鸟笼的生意;鸟需要食物,他又开始了养虫卖虫生意。现今他又开始琢磨如何把生意做大。
有启示啊。写出来,与您分享。

回复1:很好啊。
回复2:话题有吸引力,内容有点单薄,阅毕
呱呱回复3:有道理。补充一下:故事主人原是电脑工程师,但是正值壮年时个人健康状况出现极大问题,但是却走出了另外一条路,确实引人深思。上帝在关闭一扇门的同时,肯定会为我们另外开一扇窗。遇到困难挫折,不要灰心气馁,积极进取。
回复4:三言两语,成就了一个完整的故事,简洁,意赅。
回复5:这个补充好!
弟兄回复:读后如饮美酒,令人陶醉。(呱呱补充:还是弟兄赞扬得我很舒服)

太太读了之后说:这个话题好,可以写篇文章。

我说好,那我再加点料,我把你的故事也写上去,可否?太太回复:no problem.

彭老师:读大学时自己的理想志愿是学医,可是听了老爸的意见,读了化学,还是师范类,省了学费及生活费;移民加国后,呱呱建议学电脑,电脑读了大半年,读不下去,改读会计;会计毕业,工作了两年,职场人际关系对她太难处理了,回家;重操旧业搞化学家教,老本行,没有人际关系,还用爱心及行为影响学生及家长,这个职业好。

呱呱:本不想出国,可是移民来到了加拿大;本是书呆子可是却下了外海(在加国工作两年后自雇开电脑店);高考语文47分(总分120分),可是在加拿大用中文开始写博客,一写就是12年,并且有粉丝;被大学同学冠以又红又专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可是10年前却接受了耶稣基督为自己的救主;本是木讷寡言的人,现在逮住机会就向人讲福音(好消息,耶稣基督拯救世人的大好消息),别人愿意听,还有人说好。

总结:
有时候,人生的路由不得你设计;
有时候,我们苦痛无依;
有时候,思路要换;
神的路最美善!

呱呱一家的故事:

敬请关注下篇:
呱呱随笔:小得意,本周有两人说我会讲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