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随笔:加国找乐记

呱呱 • 2 个评论• 152次浏览• 2016-09-14

eegagawebadtop.png

但召红(呱呱)原创首发于加国无忧网 2013年10月2日 | 作者: 呱呱 | 1,429 浏览

很多人都说加拿大 “好山好水好寂寞”,如果定位在“好寂寞”三个字上,那我们这些移民到加拿大的人都来错了。不管什么原因,如果我们决定短期或者长期留下来,那我们得找点乐子。一晃本人来加拿大也十多年了,以下是本人的找乐总结,分享给大家。

1.低级快乐。 * 高兴了,或者不高兴了;太太提议,先生提议,或者小孩提议,不管是谁提议,其他两人肯定附议;成了,去外面吃一顿。吃,不贵,也吃不穷。 * 天气好,带小孩或者太太去公园坐坐,躺躺,走走。我很喜欢躺在青青的草皮上,接地气,非常舒服. * 夏天带太太,小孩钓几次鱼。太太,小孩钓上鱼,抓住鱼的感觉很好。 * 在国内时,我们夫妻两个把胃都搞坏了,吃了十几年的软饭,现在煮饭时少放了一些水.啊,吃干饭的感觉也可以如此美好! * 太太主理,我出主意,同心协力把米酒做成了,吃起来有意义也有味道。

2.中级快乐。 * 分配好时间,每周打两次羽毛球。别老想着赢球,锻炼身体就好。 * 分配好时间,每月打一次扑克,“找朋友”那种,六个人一起打。有人留底40,50分,被人四翻。不要老想着赢,输得狠一点,让别人高兴,自己也可以高兴。 * 有条件的话,每年参加一次集体CAMPING,SHOPPING。我不善组织,但有人提议,组织,我就积极参加。这里热心,有组织能力的人很多,我只是参加,简单,也不费多大的事.

3.高级喜乐。  “喜乐”这个词,是我改变了信仰,进了教会,学到的一个词,大概是指欢喜快乐吧。 * 每周日去教会崇拜,卸下面具,不需装(我是小孩脸,工作时我得装成熟,板着脸)。教会的老奶奶们总是拍我的手,当我是小孩. 我都快五十了,她们拍,我高兴。我虽然五音不全,但唱歌最起劲,只有一个姐妹有一次说我唱得好,大概她发现我很用心吧。 * 如果有可能,争取大多数晚上和太太(有时带上小孩)出去散步,说说话,交流交流。看看树木,花草,菜果,欣赏上帝创造的大自然的美好。 *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每天吃喝都觉得非常美好。

总结: 快乐分类是根据涉及的人数,时长,频级,层次(肉体,感官,心灵)来划分的。 其中低级快乐还可以找到很多,“找”乐的敲门在于改变及追求。

eegagawebad5.png

1 Comment

  1. 提示:发表评论个人信息可不填!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