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随笔:表哥表姐新说

呱呱 • 5 个评论• 155次浏览• 2016-06-08
在中国,表哥表姐有时代表着炫富,并且有可能和举报,纪委,媒体,监牢挂上钩;所以有些拥有名表的国人把表收藏起来了,或者戴在手上藏着,掖着。

太太最近爱上了跑步,并且加入了一个跑步群,她经常谈论跑步群里的事,看到有的伙伴上了装备:Garmin腕式光学心率跑表,她也吵着要买一块。想到我爱好打羽毛球,装备也在不断升级之中,虽然那种表不便宜,我还是答应她可以买一块,其实她完全可以不征求我的批准,自行决定,这只是走走过场。她把表从网上买回之后,在跑步微信群里透露之后,她告诉我:她现在是表姐了。

经过询问,她们群里,表哥,表姐已经不少了,表哥表姐不是由年龄来决定,也不是由谁跑步比较厉害来决定,而是由谁先买跑表来决定,这个说法倒是比较新鲜。其实我觉得那个表还是比较贵的,如果是我,我是不会买的,因为我跑步不咋地,所以就不会在乎跑步成绩,随意跑,不想跑就不跑,如果买了跑表,就想着出成绩,追求进步,或者与其他跑友攀比,这就跑偏了。

还有这个跑表也是一种物质财富,如果大家攀比互相比较,别人有我没有,心里不爽,那么跑步这项有意义的群众运动也会变味。但愿太太她们那个跑步微信群仍然保持纯洁的气氛,把锻炼身体,强健体魄放在第一位,当表哥,表姐没啥,不当表弟,表妹也没有关系。

garmingps.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