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中国人海外买啥啥贵,外国人中国采购中国商人竞相压价,为啥?

呱呱 • 4 个评论• 226次浏览• 2016-10-06
最近温哥华采取了针对海外购房者的加税措施,立竿见影,上月房屋销量及平均售价双双下跌,充分说明了海外买家对当地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加拿大联邦政府也宣布了一些针对海外买家的措施来抑制本国高涨的房价。有人说:是海外买家,特别是中国来的富人炒高了房价。好像是这样的,全球很多热点宜居城市的房价都被中国人炒高了。除房地产之外,在国际市场上很多中国有需求的大宗商品领域,比如:铁矿石,石油,粮食等领域,只要中国大量购买,市场价格立马大涨。相反,众所周知,北美商场里的大量中国产商品价格超级便宜,很多东西换算成人民币比中国内地的市场价格还便宜。很显然外国人到中国购货,并没有付出高价,并没有把中国商品的价格炒高。两相对比,非常值得人思考。

为啥?我还要想想,也留给大家思考。

0

分享 2016-10-06

4 个评论

涉及定价权。有可能中国商人为了取得海外订单,竞相压价,不团结;也是为了面子,取得外国订单后,好吹嘘。
还有中国富人们海外购置房产一般找华人经纪,反正富人们不差钱,经纪们只管加价,成交了就有佣金拿。、哈哈,这样房价就越搞越高了。、
中国人目前的价值观造成的,追求的都是短、平、快创造利润!没有长远目光,没有责任感,很多人、企业希望的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
想了有一晚上,有两个原因:一是部分中国人爱宰中国人,二是中国人爱恶性竞争。中国人海外购置房产或者其他商品爱找海外华裔来操办,这后面多了一支手,结果就不好说了;相反老外中国购货,直接操办或者开一个公司本地化,由中国人来购买中国货,当然可以低价购货。中国人恶性竞争就不用说了,海外国人提供的服务;机场接送,驾校,等等服务价格越来越低,那个上门电脑服务,竟然有人打出20元就上门。恶性竞争其实也是对自己的不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