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铁卢大学小记

呱呱叫 • 1 个评论• 300次浏览• 2016-06-13
2016年6月10日 苏先生 原创首发于微信朋友圈 征得同意转发于本网,特此鸣谢!

饭毕,已是夕阳西下。

匆匆登上滑铁卢大学工程系大楼时,只见一缕紫色的云屑,挂在遥远的天际,友人们无不称奇!
滑铁卢大学是我熟悉的陌生人,来过无数次,但从未亲近过,这是座不到50年的年轻的大学,但其在“学以致用”的理念指导下,发展迅速,已在当今众多大学中,拥有着自己不可或缺的地位。

大学里的图书馆永远是最雄伟的建筑,永远是最活跃的地方,永远是人来人往,当别的楼在夜幕下,开始变得暗淡时,图书馆往往随着夜色会变得更加灯火辉煌。如果一所大学就是一个人的话,那它的图书馆就是他的大脑,看似安静却永远快速运转着。

地球物理系的楼下竟然有一个不大的博物馆,展现了五大湖地区地下丰富的矿产及地质变迁,更有恐龙等出土化石。特别是一段模拟地下坑道的场景,展示了早期人们开采地下矿物的历史,有点震撼!

儿子给统计学老师打工,学校还分给他一间小小的办公室。让我颇感神奇,虽然简陋,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台电脑一个水杯而已,但办公室比邻统计学大师们,还是让我感到一份新奇和骄傲。巧合的是女儿所学本科专业是统计学,所学课本大多出于此,当她走过自己学界领头人物的一间间办公室的时候,颇感兴奋。走出大楼的瞬间,随口说出:不虚此行。

当我们穿越无数连接大楼的“天桥”,回到停车场时,已近十点,但遥远的天边还有一丝明亮,使整个天空呈现出淡淡的蓝色。云却由紫色变成了黑色,成扇形散落在天空,一轮弯月时隐时现,星星不多但出奇的明烁。
大家不约而同被这奇特的星云所吸引。话题自然就飞到了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