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写手呱呱遇到作家川沙

呱呱 • 1 个评论• 292次浏览• 2016-07-29
呱呱,自封博客写手;川沙,名声在外的著名作家。有一天他们相遇了。

一、相遇前,兴奋
那天呱呱和太太与朋友们参加一个活动,活动结束后,朋友对呱呱说:“明天去钓鱼,开船去。喔,川沙也去。”呱呱:“是吗?几点出发?”朋友:”早晨四点“,呱呱: ”没问题,你来接我”。一路与朋友聊到停车场,开车回家了。回到家,家里黑咕隆咚,太太呢?一下还想不起来太太去哪儿了?过了一会,太太回来了,是其他人送回来的。你看呱呱这是怎么了?

二、相遇时,激动
第二天早四点,朋友准时到了家门口,朋友开车,副驾驶位上坐着一人。呱呱赶紧伸出手:川沙老师好,川沙老师好!

三、出发途中,聆听
一路上,朋友与川沙老师相谈甚欢,呱呱静静地听,偶尔插一两句话。川沙老师很健谈,知识广博,对人生有很独到的见解。他把钓鱼休闲活动当作是清空大脑,钓鱼后,自己写作更有效率,思路更清晰。所以他很喜欢钓鱼活动。

四、钓鱼过程中,同行
我们8:00AM开始船钓,朋友是钓鱼高手,上午就钓了6条大口鲈鱼,一条美国黄花鱼,还有几条小的鱼丢掉放生。我和川沙老师一无所获,本来按计划是应该中午就回去的,但是我和川沙老师实在不甘心,拖着朋友还要钓下午场。2:00PM上岸小吃休息,4:00PM继续上船钓鱼。我和川沙老师很谦虚地向朋友请教钓鱼技巧,并遵照执行。到7:00PM时,我们终于有收获了,我和川沙老师各钓了一条大口鲈鱼,这是很大的激励,继续钓至9:00PM天快黑时,我们俩个又各自钓上一条大口鲈鱼。朋友下午场基本上没有钓鱼,他已经钓到了法定容许带走的最大鱼获量,一部分时间他在向多伦多的钓友广播钓鱼实况。9:00PM我们收拾东西回家,11:00PM到达多伦多。

五、返回途中,总结
回程中我们总结钓鱼经验,我和川沙老师都夸朋友的钓鱼水平高,并且乐意教我们钓鱼技巧。我们也分享了各自的钓鱼经历,我们相约有机会的话,再一起出去钓鱼。川沙老师也介绍了他目前的工作情况:他在《信报》主持一个版面,同时忙于几部长篇,中篇文稿的创作;最近有一个“大雅风”文学奖征稿发布会,他是主席。看来川沙老师很忙,但是也是一个能沉下心来把写作当事业的作家。

下图为休息间隙我与川沙老师的合影:

image1.JPG

第三届国际大雅风文学奖第一次新闻公告

川沙简介:
川沙,是一个加拿大华裔作家、诗人、剧作家。祖籍山东,生于重庆。四川大学毕业,1991年赴英国,1999年移民加拿大。其妻吴宏为英国的化学博士。曾经当过知青、仪表工人、助理工程师、出版社文学编辑、副刊主编、曾任加拿大两家出版社总编辑及多家报纸主编;现为加拿大华语诗人协会会长、加拿大中国笔会会员、加拿大大雅文化学院院长、加拿大国际大雅风文学奖委员会共同主席及学术评审委员会执行主席。

川沙主要作品:
诗选集《拖着影子的人群》 (中国作家出版社,2001年)
短篇小说集《西方月亮》(与人合集,台湾水牛出版社,2004年)
长篇小说《阳光》(台湾商务印书馆,2004年)
诗选集《春夜集》(英汉对照、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06年)
诗歌作品入选美国偌顿出版社《新世纪的语言》诗选集、加拿大加韩21世纪文学论坛出版社VARIETY CROSSING第8卷
原著及编剧的大型多幕诗歌舞剧《裙歌》及《合欢》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剧院、北约克图书馆剧院及何伯钊剧院公演
被评论作品《川沙诗歌精品欣赏》(李咏吟主编)2010年由河北教育出版社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