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群友养生锻炼长寿大讨论

eegagawebadtop.png

微信群里有一位朋友自我介绍之后,我补充该朋友在保健养生方面有很深的研究,后来该位朋友应该是有要事没有参与发言,但是却引发了其他群友关于养生锻炼长寿三方面的大讨论。

朋友1:请问专家,我的脚后跟痛是咋回事啊?
呱呱:我的脚后跟曾经痛过,走路都困难,靠吃骨胶原(英文名Glucosatrin)解决了,但是没有彻底解决,现在有时候隐隐痛,可以忍受。
呱呱:不知道骨胶原是否可以长期服用?是否有副作用?
朋友2:骨胶原有副作用,我妈妈关节很痛吃了骨胶原很有依赖性,不吃就痛。
朋友3:足跟痛肯定是肾的问题。骨刺也是肾的问题,保肾,很重要。
朋友4:同意,要睡足觉,要休息好,坚决不熬夜。
朋友3:到网上查“如何保护肾”,然后针对自己的毛病,对号入座自己的问题。
朋友3:肾的问题,要有很多戒。 其中,一戒:牛奶,各种维生素和人工萃取(即非天然)的营养品!
朋友2:一般来说牛奶是西人喝的产品对于亚洲人来讲不容易吸收中国人喝酸奶比较好。
朋友5:肾有问题?小便不正常?为什么中国古人总喜欢保肾,而不保肝,更不保心脏呢?
朋友2:小便有问题会出现有很多泡泡像啤酒一样的,泡泡很快就破了就没有问题,如果很多泡泡难破就有问题了。

呱呱:我觉得食疗比较重要。有一段时间我吃红枣与枸杞子,就觉得人很有精神,不犯困。
朋友6:我也是吃了好多红枣及枸杞子就不是很怕冷了。
朋友3: 想提醒大家一个长期的,一直被误导的,关于健康的重大误区: 所有的,几乎所有的市面销售的人为加工后的纯营养品,如,维生素C,D,E,钙片等等,均是对身体有害的。因为几乎都是经过酒精或者其他化学破坏萃取出来的。什么道理,我不想和大家讨论或者什么的辩解。我给大家一个例子,自己领悟和决断。 例子:金刚石钻石和铅笔芯,都是碳元素组成的,人类把其中的碳提取出来,给您当营养,您想得到象钻石般的体质,还是铅笔芯的体质?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朋友2:吃的再好不早睡觉没多大效果,还容易伤肝脏。

朋友3:十年以前,我运动少,但是注重保养,天天牛奶,奶酪,钙片,维D;结果身体出了大问题:足跟痛,骨刺,糖尿病,等等;医生说:只能靠药物控制病情,我没有听医生的,没有吃任何药物(包括中药),加强运动锻炼,在一年半内,全部自我康复。
朋友1: 前几天王健林先生建议想成功,有作为的人不妨订个目标,例如,先挣个一亿,啥的。 想想人是不能白活着,总得有点追求,是得有个目标。 不过一个亿这个目标有点远,不如实地点,订个可行的,逐步来。 等小成功,有动力了,再一亿,两亿,向上攀。 想想又有点发愁,如果真挣上五亿,十亿,这么多钱又怎么能花完呢? 还要不要自己做饭? 要不要去大世界买菜? 是每天只喝咖啡,还是牛奶? 这么多钱是放家里好,还是放在银行? 要不要找理财顾问? 该找谁呢,有些理财顾问不靠谱。 想来想去,倒让人睡不着觉,愁呀。 不想那么多,先订个目标,成功了再说。 从那里开始? 读个博士? 博士也不见得能挣到一个亿。 开个公司, 启动资金在哪里? 边锻炼边想,这做成一件事真不容易,订个目标都这么难。 可见成功人士是多么厉害。 由于是锻炼,休息时候照镜子,突然想到前阵网上流行几个小花样,这个目标应该有希望实现,咱就先从小目标开始。 肩侠骨夹鸡蛋和背手摸肚脐。
朋友5:晚上走出家门,参加锻炼,比什么补品都好。
呱呱:锻炼也要节制,锻炼也容易上瘾,我前段时间打羽毛球时间太多,结果把右肩膀拉伤了。

朋友4:圣经上说人应该活到120岁,今天的科学家们也证明了这一点,人应该活过百岁。可是今天的人没几个能寿终正寝,活到该活的岁数,大多数都提前病死了
朋友5:很多疾病都遗传,寿命也遗传。
朋友1:我认识一西人现在50多岁,提前退休了,他说他最多活到60多,因为他家父母都是那个岁数走的,所以他要及时享受。
呱呱:我教会有一个老弟兄,93岁了,身体棒棒的,还天天开车出去到处转悠。他就很注意饮食搭配,家里健康书籍一满屋。
朋友2:到了一定年纪综合治疗很重要,好像车跑到几十万公里要经常保养了。
朋友5:要让身体好不难,适当锻炼,保证营养,胸怀开阔,按时体检,生活规律。

大家:同意,同意,早睡觉,从今天开始。各种告别表情包被甩出。

严重告诫:此文为一帮群友的自慧结晶,由呱呱整理,不是专家意见。引用或者采用后果自负。

guaguawechatI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