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随笔:三月,分享我的现在

呱呱 • 0 个评论• 209次浏览• 2016-04-21
一晃自雇开店十多年了,我开店所在的那片区域三年左右会有一起命案,抢劫也时常有,经常独自一人在店里守着,说不害怕那是假的,说怕得要死那也不至于。因为有一大帮弟兄姐妹,朋友,客户经常有事没事地来看我,他们就像一群天使围着我,给我温暖,勇气。其中一些朋友经常提醒我,换个地方吧。我是一个固执,不喜欢变动的人,真想不到,在这种地方开店我能存活下来;并且生意也好过几年,靠它我们家买了房子。

一年前,第一个业主心脏病发离开了人世,业主是牙买加华人,是一个基督徒,对我一直照顾有加;第二个业主是印度人,他接手物业后,首先把物业的夏天制冷系统拆掉了,让我们天热时用移动空调对付,去年5月他老婆得癌症去世了,物业他也搞不红火,去年底他把物业又转让了;第三个业主是华人,我想这个小plaza会变得红火些,中国人点子多,脑瓜灵活。想不到我的境况更糟了,因为屋顶的几个冬天加热器相继全部坏掉了。给物业管理公司反映了多次,也没有人来修。特别是与我做伴了十多年,对面店铺的伙计十二月份也因病去世了。他人很不错,对我也有很多照顾,这下在诺大的一个商铺里只剩下我一个人了(其它铺面的租客都搬走了)。今年的冬天虽然不冷,因为商铺空间很大,我用三,四个加热器把室内温度也升不上来,很多时候室内气温只有10度左右,我每天穿着羽绒服工作。上上个月,物业公司直接给我来信,让我三个月内搬出去。这下我不得不搬新地方了。

到外面了解察看了一下,现在经济不景气,价格便宜的空置商业门面很多,很快就找到了一个新地点,并且有一位弟兄愿意和我一起做,分摊我的房租费用,这下我的压力小多了。这位弟兄做的业务和我正好构成互补,这样我有精力开辟我酝酿了一年多的新业务。

三月,是一个很重要的月份,因为有主耶稣的受难节与复活节,回想我跟随主耶稣以来,特别是最近一年多的经历,我深深地体会到,主耶稣他一直在保守我,让软弱的我刚强壮胆,并且在我面临困境时,给我一个出路。

认识主耶稣真好,如果有人邀请你去参加有好消息的聚会,请你不要拒绝,你的人生可能会彻底翻转。看看我的一些其他博文吧,你会有所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