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随笔:女儿说,社会下降了!

呱呱 • 4 个评论• 320次浏览• 2016-05-23
晚上请一位朋友到家里吃晚餐,吃饭期间,我不停地看微信。女儿说:爸爸,你就不能停下来吗?并且说:现在社会下降了。

女儿在中国语文只读到二年级,她的意思是说:现在人类社会进步了,科技发达了,生活水平提高了,但人际关系疏远了,手机是一个祸害。她讲了一个故事:有一次,她一帮同学聚餐,饭菜上桌前,其他同学都在看手机,互相不交流,她专门拍了一个现场视频让她的同学们看,并且宣布:谁再玩手机,聚餐的费用由谁买单。这样同学们才开始了愉快的交流及享用美食。

今天在我们家的聚餐,女儿也给我下命令,老爸:你来主持一个话题吧。我说:我不会主持啊。我就听她们聊,也插嘴。

聊天中,由吃饭聊到了胖瘦,再聊到了体育锻炼。我学到了两个新名词:有氧运动及无氧运动。比如:散步,走路属有氧运动;铁人三项及羽毛球属无氧运动。有氧运动增加肌肉,无氧运动减肥。我身材一直很苗条看来是拜羽毛球运动所赐。

由羽毛球运动聊到了最近的羽毛球汤尤杯大赛,我知道,某人被央视骂了。我就说:zhan龙比赛输了,男队因此输了。朋友说:不是zhan龙,是chen龙;那个“谌”姓不念“湛江”的“湛”,是言字旁,念chén。这个谌龙读chén lóng ,与成龙(chéng lóng )不一样。不过我这个湖北人分不清。

总之:两个小时没有看微信,学到了一些知识,这可是身临其境学到的,记忆深刻。

备注图:手机低头族,图片来自网络。

cellphone.jpg
回复:
现在社会下降了!不完整的语言表达的却是完整的思想,明眼人一看就能理解孩子的意思。为孩子的正确认识点赞!在某些事情上大人是孩子,在某些事情上孩子是大人。好在瓜瓜听了“大人”的,也给予点赞!
呱呱呱呱 回复 luke

谢谢评论!
非常普遍的现象,我女儿也经常这样要求我们。是要放下手机,抬眼观察一下周边真正的生活了。
朋友之间对话是多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