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加拿大医院North York General Hospital探访病人的经历

来加拿大十几年,从来没有去过医院,一般小病都是找家庭医生看看。前几天朋友急诊住进了North York General Hospital,因为要去探访朋友,所以第一次走进了加拿大医院:多伦多North York General Hospital

因为从来没有去过,所以先在Google上查地图,医院在Sheppard 与Leslie的东南角。以为医院是很安静庄重的地方,进去会不会要办啥手续,所以问了一些微信群友,答复是不需要办任何手续。又想到那里停车费很贵,也咨询有关停车事项。医院地图如下:

nygh1.png

第一次去时一个人,走Leslie向南,过Sheppard,第一个路口,右拐入:Esher Shiner Blvd,把车停在了IKEA的停车场,再穿过Leslie走到医院,进入医院,问问询台,知道了朋友的病房号。
第二次去是三个人,这次走Leslie向南,过Sheppard后也是第一个路口右拐,马上再右拐上天桥驶入医院停车场(路上有到医院的指示牌),我们停在了医院北边的露天停车场,我用信用卡付费买了一张停车票(两步:按预估停车时间代码,1:半小时,$4.75; 2:一小时,$9.50;然后插入信用卡,再拔出信用卡,没有要求输入密码;等待验证,停车票打印出来)。医院的南边有一个室内停车场。

与朋友交谈得知,他是晚上1点由太太驾车去的医院,没有叫911。住院,检查,做手术,都是按部就班,全程有多人侍候,全部加起来就三天时间,手术完毕,住院观察一天就出院了。这样看起来,如果医生觉得病人的疾病很严重,不能耽搁,处理的速度也是蛮快的。

备注:南边那个室内停车场停车麻烦,人多要等,手续也不好办,我还没有搞清楚,后来退出来到室外露天停车场找了一个车位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