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学:制作个人的特色微信二位码图片(生意人士有用)

eegagatopad.png

微信号添加有很多种方法:直接添加,微信名片,二位码图片扫一扫,其中扫描二位码图片是一种比较简单的方法。微信软件提供的二位码图片是一个比较简单的图片,如下:

IMG_4292.JPG

其实真正的二维码信息存储在其中的正方形黑白为主的图形中,周围的信息都与微信二维码无关。对于生意人士来说,完全可以对该图片进行简单处理,加入适量的文字介绍,那么在推广自己的微信号过程中会更有效。下面以我的微信二维码图片为例,介绍我是如何生成我自己的独特二维码图片的:

1.二维码图片的获取
打开微信,点击“发现”-》“扫一扫”-》我的二维码-》右上角… -》保存图片。
这样二维码图片就存到相册中去了。
2.把该图片转移到电脑中,运行windows 7中的paint软件。
3.先运用select,cut 功能把真正的二维码图形的四周挖空,腾出空间。
4.再用select选中图片中的某部分(比如二维码图形,呱呱人像,加拿大 多伦多字符等),用鼠标左键按住该选中图片移动图片到合适的位置。
5.在图片中写上介绍文字。
6.用Rectangle 或者 Rounded Rectangle给各个介绍文字部分加框。
7.再用Fill with color命令给各个文字框涂色。
8.这样呱呱叫的特色二维码图片就出现了。

guaguawechatid.jpg

以上方法很简单,对于一般电脑用户都可以摸索完成,如果在完成过程中有疑问,可以加我微信问我,或者给我发红包,我来帮您制作,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