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新手上路:钓了一个小时不到活鱼诱饵死光了,咋办啊?

简介:
本月的一个周日下午开车一个半小时去钓鱼,兴奋;开钓后,一小时不到活鱼诱饵死光了,扫兴。当时咋办的?今后如何前行?

详情:
以前岸钓用假饵钓鲈鱼战绩很差,经过自我总结及别人指点,决定用活鱼诱饵钓。周日上午9:20AM先把活鱼诱饵买好放到家中,活鱼放在封闭的盛水塑料袋中,加了氧气。中午吃饭时,孩子还跟我说:小鱼还在袋子里面打架呢。下午2:30PM出发,装鱼的塑料袋直接放在车子后座脚底位置;4:00PM到达钓鱼的岸边。开始用小活鱼钓,活鱼袋子放在带去的塑料桶中,钩横挂在小鱼背上,当时感觉有些小鱼已经不是很活泼了。当天风比较大,咬钩了四次,但是都没有提上鱼来,小鱼都被吞吃了。过了将近一个小时,发现小鱼都死光了。

应急:
还好,带上了一个星期前埋在后院草丛中没有用过的蚯蚓诱饵(在原样泡沫方盒中,蚯蚓还是鲜活),钓了一个多小时的sunfish,钓上10多条;后来又换钩,用软的假蚯蚓钓鱼,啥也没有钓到。

总结:
经过仔细思考及询问朋友:应该是装鱼的塑料袋,在汽车里,水温升高了一些;到达钓点后,敞开塑料袋,氧气跑了,天气炎热,水温继续升高,水中的氧气继续减少,所以鱼很快就死光了。

咋办的:
后来某一次,提前一天买了活鱼(渔具店开门晚或者活鱼诱饵很紧俏),预先准备了一个大的透明塑料瓶,盖子足够大,可以把手伸入,在上部戳了三排小洞。把装鱼的密封塑料袋放在冰箱冷藏室,第二天早晨,鱼还是活蹦乱跳;再把一瓶冰水及一个ICE-Pak,连同活鱼塑料袋一起放在保温箱cooler中,然后把保温箱放入汽车;到达钓点后,把密封塑料袋打开(此时鱼仍然很欢快),把鱼倒出到有洞的大塑料瓶中,系上绳子(我用电线),把塑料瓶丢进岸边水中,绳子系在岸上石头或者树枝上;这样小鱼一直有新鲜的湖水滋润,不会死去。当天钓鱼一上午,运气很差,空军,小鱼都没有死去,但我把他们丢进了垃圾桶(丢到湖里是否会影响湖的生态平衡,我不知道),小鱼们会自动慢慢死去。

这是钓鱼爱好者呱呱新手上路的故事,钓鱼不在多,在乎我钓过了,是经历,仅以此文作纪念。

IMG_4140.JPG

 

IMG_4142.JPG

欢迎关注呱呱的微信号:eegaga,或者扫描如下二维码。呱呱随笔,呱呱叫的故事
伴随加国华人移民12年,有趣,有料,尽管关注,您会有受益的。

guaguawechati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