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在线:呱呱破相了,教训很深刻!原因见内

前几天照镜子发现脸及鼻子脱皮很厉害,看了后打冷颤。想了想原因,应该是上个星期野外钓鱼没有擦防晒霜及戴遮阳帽所致,太太看见我破相后对我严加责备。下次可不敢大意了,加拿大人患皮肤癌的比率非常高,并且逐年上升。

以下资料来自网络,谢谢有关人士。

自我检查防止皮肤癌的图片,如下:

fangai.jpg

16至24岁青少年是活力最充沛和最常在太阳底下活动,但他们甚少搽太阳油或採取其他预防措施。青少年也最常照射室内太阳灯,更增加他们患皮肤癌的机会。20岁以前晒伤的话,患皮肤癌的机率较普通人多一倍。

在多市北约克区执业的一名华裔医生指出,近年来患皮肤癌的人数增多的一个主要原因是民众盲目依赖太阳油。他说,太阳油在大约20年前出现时,有很多人对太阳油产生误解,以为搽太阳油既可以有一身古铜色的皮肤,也不必担心会患上皮肤癌。但是否正确使用太阳油和是否足够却是一大疑问。进行水上活动的话,落一次水基本上要重新再搽太阳油。

避免4时前暴晒

后花园烧烤是加拿大人最普遍的户外活动。很多人会搽蚊怕水;但甚少人意识到即使在后园烧烤,搽太阳油和採取其他防晒措施也非常重要。

晒太阳有助身体制造维生素D,对骨骼成长和防止骨质疏松症非常有帮助;但要避免在上午11时至下午4时阳光最勐烈的时段晒太阳。一个最简单的原则是:「每当影子短过自己身高的时候,就应该避免晒太阳。」联邦环境部认为,学校和教育局应该明确规定,儿童如果需要在上述时间作户外活动,必须戴帽、太阳眼镜、搽太阳油,以及穿上适当的保护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