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网上把汽车车牌 sticker renew了,很简单,很方便

上星期我在正大车行把汽车尾气检测(Drive Clean Test)搞了,因为我的车超过了7年,所以每两年要做尾气检测才能Renew a licence plate sticker。以前我都是亲自开车去家附近的office办理renew事情的,这次有朋友告诉我可以网上办,所以我就拖到了今天(下个月失效)才上网办理。在google里敲入how to renew license plate sticker,选择Ontario政府网站https://www.ontario.ca/page/renew-licence-plate-sticker,进入,网页截图如下:

renewplate.png

网站说明得很清楚,要准备5样东西在手:1.车牌号,2.信用卡号(付账)3。汽车保险公司名及保单号,4.汽车行驶公里数,5.汽车尾气检测pass证书上的vehicle inspection certificate number及Drive clean six-character security code。按照指令一步步输入相关信息。实际上尾气检测信息已经打勾(绿色),正大车行的尾气检测信息已经联网自动上传到安省政府网站数据库里了,另外家庭地址信息仅仅输入了门牌号。最后使用信用卡付账,把order确认信息传送至我的EMAIL地址。很简单,很容易,大家都可以上网去办理这件事,不需要亲自开车去办这件事,节省时间,在此谢谢给我提醒的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