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给汽车加氟利昂了,师傅也告诉我高温如何开空调

我的汽车有好几年空调不制冷了,因为我来自湖北,我们家乡就是很热的,很多日子没有空调也过来了,另外我很喜欢热乎乎的汽车靠背对我的背部的温暖渗透作用,就象是免费的理疗,所以这么多年,我都没有修我的汽车空调系统。

可是今年的多伦多还真的有点热,我出去钓鱼的次数比较多,所以修空调还是有必要的。一大早9:00AM就到了车行,师傅先检查压缩机是否工作,再用仪器检查空调系统还剩多少氟利昂,是否有泄漏。检查完毕,就加了氟利昂,
还加了一点汽车空调防漏剂;另外还添加了一点coolant(与空调无关,我开盖检查发现coolant到了MIN线)。整个修理过程15分钟左右。

我问了一个问题:我的汽车是几缸的? 师傅答: 4缸,有四个喷油嘴。我的朋友的车有6个缸,马力强劲一些,空调制冷能力强一些。

末了,师傅多说了几句:停车场高温下开车,先开车门透透气;再摇下车窗,开汽车风扇,等车内温度降了一些;再关闭车窗,开空调,先外循环,再内循环,如果长时间开车,内外循环要交替使用,保持车内空气清晰。

这师傅还真不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