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叫的故事:“疯狂”钓鱼丢钥匙,“场景还原”去寻找

话说今年这个夏天呱呱钓鱼真的有点疯狂,继上次连钓三次鱼后,又遇到了加拿大的8月第一个长周末,周六和太太一起钓鱼后,周一又要去钓鱼,这次太太觉得有点累,不陪我玩了。

周一约了朋友到一个地方去钓鱼,一大早起床,到了钓鱼点,钓了三个小时,没有鱼咬钩,朋友有事要早回家。我又独自开车到了另外一个钓鱼点开始钓鱼,是在一个公园的下坡的岸边钓。以前与太太一起钓鱼我都是把身上的钱包,钥匙放在她带的包里,这次我一个人,只带了渔具包,没有带杂物包,所以随身带。因为裤子口袋小,所以特别把车钥匙放在衬衣的上口袋里。钓鱼期间经常摸钥匙,也是怕钥匙丢掉。到了下午2点,要回家了,把东西全部收拾好,摸口袋,汽车钥匙不见了。我的心一沉,这下可遇到大麻烦了,到处寻找,草丛中,岸边钓过鱼的水边。特别是坐在钓过鱼的岸边石头上左右仔细查看,找了一个多小时,没有找到。只得给太太打电话,先叫她找到放在家里抽屉中的备用钥匙,再给朋友打电话,叫他到我家拿汽车备用钥匙,再给我送来。心里很过意不去,因为到这个野外的钓鱼点来回要近四个小时,天气又很炎热。可是朋友很热心,当即告诉我,他还有点事,半个小时后才能出发给我送钥匙,他要我安下心来,继续钓鱼。我就又把鱼篓放在岸边水中,又开始钓鱼。当我钓到一条小sunfish(岸边大鱼难钓,没有收获,,只能钓sunfish好玩),低头把鱼丢进鱼篓的一瞬间,我心里一激动,有希望了,钥匙肯定就在这水边。因为鱼篓系在先前同样的地方,只有这个地方没有找过。我低头仔细一看,钥匙就在那里。岸边浅水中布满石头,水很清澈,钥匙就在水里,清晰可见。赶紧捞起钥匙,给朋友打电话,告诉他,别来了,钥匙找到了。朋友接到电话,笑了,第一句话就说:“感谢神没有?”我还真没有来得及感谢神,不过先前为找钥匙已经向神祷告祈求过好多次了。其实朋友还没有决志信主,只是经常受我的邀请来教会参加聚会或者参加我搞的一些与信仰有关的活动。现在想来,这件事真的很奇妙,神借不信主的朋友(他安慰我,不要急,安心继续钓鱼)来帮助我最终找到了钥匙,并且由他提醒我要“感谢神”。

后来与一些其他朋友分享这件事,也得到很多知识与启发。防备汽车钥匙丢掉的方法:
1.身上口袋中放一把钥匙,随身包包中放一把钥匙;2.用腰包;3.放一把备用钥匙在车底,用磁铁吸住;4.新车打电话给车行用卫星远程开锁。

这次经历值得记忆,总结就是:“疯狂”钓鱼丢钥匙,“场景还原”去寻找,“感谢神恩”要记牢。

1 Comment

  1. 提示:发表评论个人信息可不填!

Comments are closed